起點回顧 – 清水翔太 2017 FLY in TAIPEI 演唱會

吃 CD 功力完美呈現

(pic via :

對於現場 Live 演唱功力,擁有優異表現的歌手,現在常被賦予「吃 CD」的美名,亦即好似在現場放 CD 般的同步感。而有「R&B 小天王」美譽的日本創作歌手清水翔太,本回在好玩國際文化的籌備下,FLY 系列巡迴的最後一場,同時也是首次海外開唱獻給台灣,9 日假台北 ATT SHOWBOX 與近千位歌迷,共同歡慶出道 10 周年的喜悅。

十年前以 19 歲之姿推出《Umbrella》專輯,清水翔太當中自行填詞譜曲,帶出〈Diggin' On U〉、〈HOME〉等膾炙人口的單曲,2010 年《Journey》專輯的成功,榮登 Oricon 大碟榜冠軍,讓這位出身於 1989 年的創作型歌手,實力備受肯定。2013 年曾以《醇金歲月》專輯,以獨特的藍調唱腔,詮釋如尾崎豐、中島美雪、井上陽水等巨星的經典歌曲,賦予全新的生命與魅力,展現絕好調的翻唱功力;2016 年除受邀來台參加金音獎,與 Matzka 合作演出,更將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排行榜最短單曲-ピコ太郎的〈PPAP〉,搖身一變成為充滿黑人靈魂的爵士版本,連ピコ太郎本人也不禁為之讚賞。

繼 2016 年改變曲風大獲樂評讚賞的《光榮傲翔》,睽違一年推出滿載自身世界觀的最新專輯《展翅高飛》,以當中的〈Sorry Not Sorry〉震攝全場,接連帶來〈FLY〉、〈CREAM〉等經典好歌,原本擔心在台灣的知名度不足,然而面對台下樂迷的熱情,清水翔太也少見的請翻譯上台,為的是多與台下的樂迷互動;安可時即興的演出,更讓人再次感受其優異的現場功力。

過去受到開 KTV 的祖母耳濡目染下對歌唱產生興趣,曾於美國紐約市阿波羅歌劇院演唱更是難忘的回憶,當時就被當地報紙譽為「將會成為轟動日本的歌手」,出道十年,在音樂上展現的多樣性,仍帶給樂迷滿滿的驚喜。演唱會尾聲清水翔太向樂迷表示:「台灣是我最喜歡的國家,希望明年還能再來和大家見面!」也期待未來清水翔太能帶給樂迷更多動人的作品。

清水翔太 FLY 2017 台北演唱會 SONG LIST

1. Sorry Not Sorry
2. Fly
3. Cream
4. You & I
5. Feel Good
6. Fire
7. Because of You
8. 花束のかわりにメロディーを(代替花束的旋律)
9. Itsumo Blue
10. My Boo
11. Tokyo
12. Impossible
13. 君が好き(我就是愛你)
14. Speechless
15. アイシテル(我愛你)
16. HOM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