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Dr. Woo x CLOT 見面會直擊

皮膚的素描大師首度登台

在上一回的新聞,起點編輯部介紹了  與世界知名刺青大師 Dr. Woo,將個人的簽名結合台灣字樣書寫的限定作品,於 TAIPEI 舉辦的首場  x CLOT 見面會,由 CLOT 創意總監 EDC 攜手 Dr. Woo 共同出席,這也是 Edison Chen 近年少見於台灣的公開行程,為 22 日夜晚的東區更顯得車水馬龍。

關於本次聯乘的起點

對於兩人因什麼樣的邂逅而成為莫逆之交,Edison 表示,最早是 Clot Media Division 旗下創作人廚房仔(Chef)想要在身上增加印記,透過加州友人的推薦認識了 Dr. Woo,結果變成 Edison 自己從腳上的棕梠樹開始,陸續交由 Woo 操刀多達八個刺青(最新的是於耳後至脖子的作品),也讓兩人的家庭都有相當頻繁的交流。而這幾年 Woo 變得越來越火熱,包括如 G-Dragon、Drake、Miley Cyrus 等名人都成為單針下的畫布,這時才知道父母皆為台灣人的 Woo 並沒有來過台灣,也因此成為巡迴見面會的契機,經過一年的籌備,藉由 Dr. Woo 與 CLOT 的合作,帶他來台灣體驗風俗與美食,接下來也會到香港,最後是 10 月上海舉辦的 INNERSECT 生活展。

10 月即將舉辦的 INNERSECT 全球潮流文化體驗展

10 月 5 日至 7 日將於上海世博展覽館 3 號館舉行的 INNERSECT 全球潮流文化體驗展,取自相互交會的意涵,由 Dr. Woo 勾勒出凝結藝術、科技、音樂與時尚的主視覺,成為另一場備受矚目的文化盛典。Edison 認為,每次回國來到香港或台灣,都會有人問到最近注意些什麼流行現象或品牌,對 Edison 而言,這些都是他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因此 INNERSECT 更像是呈現、體驗生活的展覽。」 INNERSECT 同時也會有多位藝術家造訪展示其作品,並結合 Street Fashion、Hi Fashion、Tattoo Artists,甚至加入地方美食,INNERSECT 就如同 Edison 生活、與人的邂逅及旅遊各地的縮影,將最棒的人集合在最棒的地方,Dr. Woo 也表示相當多的朋友一起,就好像同學會一樣讓人興奮,屆時也將有 Dr. Woo x CLOT 全新的聯乘外套發表。

彷如個人傳記的《一只猴子 第三部曲》

除了女兒的誕生,INNERSECT 生活展的舉辦,更讓樂迷注目的莫過於費時五年時間籌備的個人國語專輯《一只猴子:第三部曲》。在這以倒敘進行的概念專輯,Edison 包辦了所有的填詞鋪陳,製作陣容更邀請葛萊美金曲作曲者 James Fauntleroy、Lady Gaga 專輯《Born This Way》製作人 DJ White Shadow、曾與 Kendrick Lamar、Chance The Rapper、The XX 合作的洛杉磯音樂神童 Nosaj Thing(本名 Jason Chung)、獨立搖滾樂團 Yeah Yeah Yeahs 專輯製作人 Sam Spiegel、與 Pharrell Williams、Drake 合作的 Christian Rich,以及打造 Travis Scott、Skrillex 專輯的 DJ Snake 等,於摩登天空發行下可說是眾星拱月般的黃金陣容。Edison 表示自己其實不喜歡宣傳自己的東西,但《一只猴子》是自己花了許多年,將人生的故事放入猴子王的傳說中,可以說是這一路發行的作品中最好聽的一張,目前的 9 首單曲外還有 10 餘首將陸續發表,也希望樂迷不用急著評論,全部聽完再說也無妨。目前《一只猴子 第三部曲》於 QQ 音樂已有銷售破萬的佳績,並得到相當程度的迴響,應專輯推出也在這個月北京國際潮流玩具展,與公仔藝術家蘇勳 Eric So 合作聯乘公仔,未來配合專輯的周邊發表,亦受樂迷期待著。

一刺難求的紋身藝術家 Dr. Woo

從 12 起拿著針開始刺青的嘗試,到年輕時於 LA 好萊塢日落大道傳奇名所 Shamrock Social Club,接受了黑灰單針刺青教父 Mark Mahoney 為自己紋上的第一個刺青,並在多年後正式拜師,成為刺青界傳奇的弟子,從 Mark Mahoney、Danny Romo、Freddy Negrete 等在店名師身上習得頂尖的刺青技術,融合自己對於美學與獨到的世界觀,在 Shamrock Social Club 開啟第一個刺青的一刻,Mark Mahoney 就已預見 Dr. Woo,這位父母希望成為醫生的年輕人,將成為撼動世界的大師。對於 Dr. Woo 而言,刺青就好似我們的第二層服裝,隨著歲月的洗滌會有屬於每個人不同的味道,更是屬於我們身體的一部分,在自己身上過去由老師 Mark Mahoney 留下的刺青至今 15 年也沒有暈開的感覺,其實倒沒有因為單色或單針就會有容易暈開的狀況,重點還是在自己的保養,雖然單針刺青的傷口癒合與下針沒有什麼差別,曾經也讓 Woo 見識到沒有經過保養的客戶,皮膚狀況糟糕到讓他嚇到,所幸單針刺青的好處之一就是作品較容易修改,而刺青對 Woo 而言不只是美與回憶的紀錄,也像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對於 Edison 而言,每一個朋友就像是「on going」的聯名,從朋友身上學到更多東西與不一樣的看法,經由一連串創意的火花,讓故事不斷延續下去。而讓人深感不一樣的 Edison,正逐步將生活結合美學的實踐,營造全新的渲染氛圍,而這一切,都將於 INNERSECT 寫下全新的章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