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角界的帝王高山善廣支援義賣活動展開

摔角迷可參考文中方式進行應援

,這個以選手的身體為媒介,展開一趟集娛樂、美學、力量的極限之旅,至今仍獲得許多觀眾熱情的支持。在出招與受招之中營造絢麗的視覺效果,一次次熱血的正面對決撼動全場,然而就算勤於練習柔道中減少衝擊的受身,比賽中的潛在的意外與威脅仍舊如影隨形,就算是身經百戰的選手,也可能因為一個招式間的誤差受傷,斷送其選手生涯,每一位選手對於摔角迷而言都是英雄,也是鬥士,要說摔角是種燃燒生命的藝術也不為過。

圖片中的這位選手您可能備感熟悉,或者近年在日本的綜藝節目、戲劇電影看到他的演出,他是 1966 出生的高山善廣,小時患有氣喘而學習劍道,高中時打過美式足球,也曾在出社會後當過業務員,90 年代開啟了職業摔角生涯,於全日本時期在巨人馬場的指導下,找到自身的定位與風格,爾後追隨三沢光晴來到諾亞(NOAH),2001 年於 PRIDE.21 與綜合格鬥技選手敦福萊(Don Frye)的死鬥,正面的對決激勵了當時職業摔角被格鬥技看輕的氣氛,奠定了高山善廣的「帝王」稱號。雖然 2004 曾因腦中風倒下,高山善廣仍以自身的努力及復健克服病魔,於 2006 年回歸活躍於各摔角團體。此外高山對於美式復刻品牌的喜愛,除 TOY'S McCOY 外,也著用過日本元老級品牌 Big John 的丹寧褲。

曾帶出「上吧!勇者無懼。」與「讓自己無路可退,就只能向前進。」名言的摔角界帝王,在今年五月參加 DDT 摔角大阪大會中,因回轉蝦式固定招式使用的意外導致頭部著地受傷,當初診斷的病名是頸髓損傷及變形性頸椎症,一度造成心臟停止,目前已確定頸髓完全損傷,頸部以下無知覺,且院方認為能恢復的機會微乎其微。日本的職業格鬥選手在保險上其實擁有諸多限制,除在比賽中受傷不接受理賠,醫療險不接受投保,也就是說,高山就算有保險,在比賽中受傷是拿不到理賠金的。

面對後續漫長的復健過程, DDT 的社長高木三四郎目前成立”TAKAYAMANIA“的應援企劃,呼籲各摔角團體在比賽會場設置募款箱,並販售應援週邊商品,未來也將舉辦募款賽事,活動收益將會全額使用在其治療上,而目前包括蝶野正洋等傳奇選手,也呼籲摔角團體正視選手的傷害問題。台灣部分新日本職業摔角聯盟與三貝多股份有限公司也配合高山善廣好友 – 鈴木實選手官方商品店鋪 PILEDRIVER 展開 T-shirt 義賣,扣除海外進貨相關費用及稅金後,全數提供予 TAKAYAMANIA 作為其復健專用。

在此也為摔角界的帝王集氣,希望您早日康復。高山加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