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ie Wei Huang 黃薇 2018 春夏 登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

台灣設計師第一人

2014 那年黃薇帶著兩個實習生,扛著將近 160 公斤的秀服,風塵僕僕的從倫敦來到巴黎參加秋冬時裝周,創業初期因經費拮据,找資金、撰寫新聞稿、聯絡秀場到敲模特兒等零零種種的大小事無不是一手包辦,幾季過去,品牌逐漸站穩腳步,並受到國際上的認可, 2018 ss 更創下了台灣設計師入圍倫敦時裝周官方日程的寶貴紀錄,也為 的故事寫下另一個里程碑。

2018 ss 「她在的象鼻橋」是設計師黃薇造訪台灣「麥步安」部落,又稱「象鼻部落」的親身體驗,作品中娓娓述說著在霧氣瀰漫的古道間流傳的美麗故事,如同設計師私藏的日記一般,勾勒出那混雜著植物氣味的高山空氣,乘載著清晨露水散落於林間的碩大芭蕉葉,與踩在腳底下的溼冷石板,看似毫不重要的片段細節在腦海中拼湊成一個帶有神秘色彩的奇幻空間,與 Jamie Wei Huang 幹練、獨立的剪裁連接成為一幅衝突而驚喜的畫面。

Jamie Wei Huang 2018 ss  屏棄了時裝中慣用的民族元素,反倒以優美的線條、翠玉的彩色玻璃珠及鑲繡在條紋丹寧與精緻紗織上的玉石,詮釋未經現代污染的傳統部族樣貌,即便與人們主觀的刻板印象相去甚遠, 仍在摩登與傳統工藝間拿捏了恰好的力道,完成一次對於舊有觀念的顛覆。

 

Jamie Wei Huang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