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搜査線 / STRICT-G x mastermind JAPAN 的前世今生

1/12 可說是鋼彈迷們的終極夢想之一

隨著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鋼彈展覽的舉行,台灣萬代這次將大手筆喚醒鋼彈的收藏魂。

台灣史上最大規模鋼彈展覽「 docks at TAIWAN」(巨型鋼彈亞洲巡迴展─台灣站) 即將於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登場,萬代南夢宮亞洲有限公司 ( NAMCO ASIA CO.,LTD.) 除特別將 1:3、高達 6 公尺的「RX-78-2 鋼彈」與「MS-06S 夏亞專用型薩克II」巨型鋼彈搬運來台,屆時將成為台北新的打卡點外,3 樓將化身為鋼彈模型展示區,5 樓 TSUTAYA BOOKSTORE 則有日本第一位「專業機械設定師」大河原邦男老師的獨家作品及原畫展覽,藉由鋼彈這無國界的語言,為台日友好開創新的格局。

10 月 6 日將搶先試營運的 2 樓夢廣場 GUNDAM docks at TAIWAN 期間限定商店,也將帶來融入鋼彈世界觀的服裝品牌 STRICT-G 的聯乘單品及模型衣架,另有與 PORTER 的合作包款,以及鋼彈動畫史上最萌代表之一熊亞凱 & 迷你凱的系列周邊,而台灣萬代南夢宮有限公司 (BANDAI NAMCO TAIWAN CO.,LTD) 官方網站 PREMIUM BANDAI 此回再度加碼,獨家販售高達 150 公分,結合  經典骷髏頭像的「STRICT-G 1/12 RX-78-2 GUNDAM MMJ Color Ver.」模型,僅有三台的數量由 PREMIUM BANDAI 獨家販售。

1/12 GUNDAM 的概念源自於 2001 年「C3PRE」文化活動中萬代開放當日限定受付,受到了廣大的迴響,故在當年年底於官網開放了夏亞專用 ZAKUII 的訂購,成為 1/12 GUNDAM 的第一款作品。到了 2008 年「HY2M HYPER HYBRID MODEL 1/12 RX-78-2 GUNDAM」的推出,在關節部分使用金屬零件,頭、腰、四肢皆可進行擺動就像是 150 公分的大型模型般;另附有光束來福槍、盾牌與光束劍等武器配備,還有聲光音效功能,儘管當時開出高達 17 萬 5500 日元的售價,仍有不少死忠的鋼彈迷購入,亦或與薩克組成雙門神,也成為鋼彈迷的夢幻逸品之一。

(via : picssr.com) 而 mastermind JAPAN 與 GUNDAM 激盪出的火花,自 2007 年起正式引爆。幫助讀者們複習一下 mastermind JAPAN,本間正章過去曾在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工作長達八年,1997 年取投射髮型師父親的 Master 意象,成立 mastermind JAPAN,品牌骷髏當時據本間先生表示是親手畫出來的,與 ROAR、ROEN 也曾並稱暗黑三大家。2007 年適逢 mastermind JAPAN 成立十週年,當時與 GUNDAM 的合作,選擇了大河原邦男老師喜愛的機體「H2YM MS-06J ZAKUII」,推出 1/12 的模型版本,瞬間讓戲稱為雜魚的薩克,以高達 39 萬 9 千日圓的售價成為最貴的 Mobile Suit。雖然在品牌 15 週年宣告活動終止,在今年已可感受 mastermind JAPAN 席捲而來的全新氣勢。如果還記得丹寧服飾品牌 RMC 改至東區靠近市民大道巷弄內開設的 SELEVEN GALLERY, 當時店裡就擺著這尊鎮店之寶。不得不承認全黑的塗裝加上白色的骷髏圖騰,這種猶如部落式的符碼呈現真的很帥氣啊!

2012 年成立的 STRICT-G 品牌,最大的特色就是將鋼彈的世界觀與服裝結合,過去也曾與 EDWIN、SWANS、JAM HOME MADE、ALPHA 等服飾品牌進行聯乘。同年 12 月推出高 30 公分的「STRICT-G × mastermind JAPAN PG 1/60 MS-06FザクⅡ(mastermind JAPAN ver.)」與相關聯名服裝,當時因於台場的 STRICT-G 鋼彈東京最前線店,以及素有「鋼彈工廠」靜岡的 STRICT-G NEOPASA 靜岡店販售,3 萬 1500 日圓的定價依舊瞬間完售;2013 年適逢 mastermind 的品牌終止發表,當年與 STRICT-G 推出的第二項企劃,「mastermind JAPAN x STRICT-G PG 1/60 RX-78-2 Gundam」將白色的惡魔轉化為漆黑的惡魔,同樣的價格與販售店點再度造成轟動,其迴響一直到 2015 年 STRICT-G 為慶祝伊勢丹新宿店展開的 2 週限定店,售價高達 59 萬 4000 日圓,150 公分高的漆黑惡魔「STRICT-G 1/12 RX-78-2 GUNDAM MMJ Color ver.」再次刷新鋼彈系列的銷售金額。

本回將於台灣 PREMIUM BANDAI 抽選販售的 1/12 RX-78-2 GUNDAM 聯乘,同樣保有可動的關節機構,加上近年一票死忠粉絲對於 mastermind JAPAN 的熱愛,可預期僅 3 台的限定名額,將為本次 「GUNDAM docks at TAIWAN」展營造全新的話題。起點搜查線我們下次見。

「GUNDAM docks at TAIWAN」展覽資訊

展期:2017 年 10 月 8 日至 2017 年 11 月 1 日
地點: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2 樓夢廣場及百貨內 3-5 樓
時間:每天 11:00~22:00

備註:實際營業時間依百貨公司公告為準。

「STRICT-G 1/12 RX-78-2 GUNDAM MMJ Color ver.」
抽選參考:價格新台幣 241,810 (含稅)

想要蒐藏的朋友們,可以到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2 樓夢廣場的 GUNDAM docks at TAIWAN 期間限定商店,掃描店內的 QR Code 登入活動頁面,註冊成為 PREMIUM BANDAI 的會員並完成報名,即可參與「STRICT-G 1/12 RX-78-2 GUNDAM MMJ Color Ver.」限量 3 名的「抽籤販賣」活動,將有機會抽中購買資格並購買商品。活動時間為 10/6 (五) 12:00 – 11/1 (三) 23:59 截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