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道具 / 公長齋小菅百年竹製花器 — 為秋冬居家注入寧靜與溫暖

高貴不貴的傳統竹製工藝之美

keedan daily tooling
bamboo flower vase

Kohchosai Kosuga

公長齋小菅是日本京都最著名的手工竹製品牌,至今已有119年歷史,多年來獲獎無數,最早甚至受到1904年以及1911年兩屆萬國博覽會的肯定。除了致力維護一百多年來的傳統內涵,公長齋小菅也不斷與各界設計師聯名,將自江戶時代的流傳的手藝與當代需求完美結合,其日本傳統花藝道具和茶室的竹製器具皆是集結品牌高超工藝的代表性商品。

而這兩只一輪插以及竹條環繞的球型玻璃花器,不僅蘊含著公長齋小菅的自然氣質,其簡約的瓶身設計置於風格現代的居家空間中也不會過於突兀,隨心插入幾枚金杖花乾燥花和兔尾草,就能呼應窗外的秋冬景色,也讓室內氛圍更加溫暖。

BASIC  INFORMATION :

產地:日本
一輪插 Size:30 x 4 cm
圓形玻璃花器 Size:115 × 115 × h130 cm

公長齋小菅
竹製球型玻璃花器 NT$ 1,000
一輪插 NT$ 1,090

小器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