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服裝融合意象體態脈絡 homecore 2017 秋冬系列

如同家一般撫慰人心的舒適衣著

Home:一個舒適寧靜且具情感的地方,Core:內心中最重要、提供力量與平衡。這兩兩單詞構成了 Homecore 這個法國品牌的核心,提供如同家一般能夠撫慰人心的舒適衣著,設計師 Alexandre Guarneri 青年時期深受 80 年代紐約 hip-hop 及街頭文化吸引,在品牌成立以前, Alexandre 曾與朋友一同製作塗鴉 T-Shirts 並自倫敦、紐約引進當時巴黎鮮見的球鞋及街頭服飾,獲得了相當不錯的迴響,也醞釀了此後 Homecore 誕生的契機。 1992 年 Homecore 正式問世,以當時法國少見的 hip-hop 服飾品牌建立獨樹一格的風貌,設計中融入了 80 年代 hip-hop 文化所提及的愛、和平以及團結等能量,不過,到了 90 年代開始 Homecore 卻走向了一條與原先些許不同的道路,這樣的改變源自於 Alexandre 對 hip-hop 文化所產生的質疑, 90 年代以來, hip-hop 文化的印象逐漸與辣妹、跑車、金錢等表象產生連結,原先建築於內裡的核心價值,好像用錢便能輕易買到,這一點讓 Alexandre 感到非常的憂傷,於是,另一種更為個人且獨特的風格取而代之成為 Homecore 往後的樣貌。

Alexandre Guarneri

( pic via:Oi Polloi )

孩童時期的 Alexandre 家境並非非常富裕,與家人一同住在巴黎郊區的一輛房車裡,他回想當時,住在城裡的人們老覺得住在郊區的人是愚笨且無禮的,反之,住在郊區的人們則覺得城鎮裡的人過於軟弱,直到他進城以後,才發覺這樣的認知並非真實的,人們的刻板印象反倒加深了不同族群間的敵意,為了化解這樣的偏見,他開始探尋何謂人類共有的本質,他想起課堂裡的解剖圖像,支撐人體內部的骨絡不正是他所追尋的解答,跳脫性別、種族、年齡而共有的元素,他將這樣的理念延伸至衣著的面相,合身、舒適並有著相對應合理的價格,基本的剪裁輪廓同時保有趣味性的細節,如同家一樣支撐自己且飽含情緒的品牌-Homecore。 

2017 秋冬 Homecore 運用服裝融合身體的脈絡詮釋並傳遞出品牌觀點。縫製於服飾背後的一條垂直的紅色繡縫線條,提醒了我們生活中骨骼所扮演支撐身體重量的角色,褲款腰際上的皮繩設計,則以皮帶發想去創造物理與身體間的平衡, 2017 秋冬 Homecore 透過線條的妝點帶出視覺與意象上的骨幹,延續品牌過往的理念。

台灣經銷商 Hotel 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