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今夜 浪漫將至 JMSN 特別對談

本回將首度率團來台開唱

獨立音樂廠牌在主流之外總是充滿著許多聆聽上的驚喜,而被譽為白色版威肯(The Weeknd),受到嘻哈天王 Kendrick Lamar 青睞合作,連亞瑟小子(Usher)也盛讚為最愛新人的 JMSN,本回在藝術展覽活動組織 OFF TOPIC 的力邀下,搭上時下風靡的 R&B 熱潮首次來台,並號召今年剛發行首張專輯《迷戀》的孔雀眼,以及嘻哈 DJ Kool Klone 齊聚一堂,帶來一場極度不凡的音樂饗宴。在進行演出準備之際,JMSN 特別撥空與編輯部暢談關對於音樂與生活的看法,也為晚間的演出揭開首道序幕。

About JMSN

來自底特律,發跡於洛杉磯的創作男歌手 JMSN(Chirstian Berishaj),取名自喜愛的威士忌 Jameson,以融合靈魂、電子與 R&B 的音樂風格,迅速受到全球樂壇注目,包含饒舌歌手 Kendrick Lamar、電子樂製作人 Kaytranada 跟 Ta-Ku,皆在近年與 JMSN 於各類型音樂合作激盪強烈的化學效應,Usher 更曾在受訪時表示 JMSN 是他目前最喜歡的樂壇新人。於 2017 年 4 月發行第五張錄音室專輯《Whatever Makes U Happy》的 JMSN,以不假他人之姿,一手包辦詞曲製作至 MV 拍攝營造全新的話題,時而激盪搖擺,時而憂鬱深情的音樂型格,為都會之中注入一絲浪漫且深情的氣息。

請問 JMSN 從事音樂活動的起點,中間有無受到何音樂人的啟蒙。

JMSN:從我在小的時候我就愛上了音樂,所以在我有機會可以做這件事情的時候,我就把握住然後專心做著這件事。受到啟蒙的音樂人滿多的,比如王子(Prince)、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勞凱利(R. Kelly)、菲爾柯林斯(Phil Collins)、馬文蓋(Marvin Gaye)等。

新專輯《Whatever Makes U Happy》靈感取自馬文蓋(Marvin Gaye)這種老專輯的想法,這些音樂對於 JMSN 的意義為何。

JMSN:先說一下《Whatever Makes U Happy》專輯本身的概念,其實是從一連串自我的對話中誕生,藉由這張專輯我也想跟樂迷灌輸「去做會讓你感到快樂的事」這樣的氛圍。馬文蓋(Marvin Gaye)是美國史上偉大的音樂人之一,如同他或者史提夫汪達(Stevie Wonder),這些我從小聽到大的音樂仍是相當美好的,也希望可以藉由我的創作將這些靈魂做出另一種形式的延續。

請問至今有哪首單曲對自身而言是特別具意義的,另外最喜歡哪一部 PV 的呈現。

JMSN:喜歡的作品太多,真正要選一首的話我想應是〈My Way〉,最喜歡的 PV 可能是〈Price〉,那時我留著長髮穿著寬鬆的服裝,現在看起來滿有趣的。

如何看待以獨立廠牌進行運作的模式,對於台灣獨立音樂廠牌的建議。

JMSN:對於台灣獨立音樂廠牌的建議,我想就是盡其所能做出最好的音樂,維持該有的品質就能慢慢打造自己的粉絲。獨立廠牌最大的困難自然是有別於主流廠牌下,如何用現有的資源、金額去接觸、開發樂迷,這部分只能自己想辦法。我想你接下來應該會問我成立獨立廠牌的成就在哪,其實我不覺得有什麼成就,能夠付每個月的租金我就很開心了。(笑)

手機中常聽的音樂人/團體專輯是否方便分享給讀者,台灣部分是否有注意的音樂人與團體。

JMSN:旅行者樂團(Journey)《Espace》專輯的〈Open Arms〉、外國人合唱團(Foreigner)《Agent Provocateur》專輯的〈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艾迪曼尼(Eddie Money) 同名專輯的〈Baby Hold On〉、艾瑞克卡門(Eric Carmen) 同名專輯的〈All By Myself〉、放最多單曲的應是 80 年代受歡迎搖滾歌手巴布席格(Bob Seger)的《Ultimate Hits: Rock and Roll Never Forgets》專輯。台灣部分我滿需要一些推薦的,歡迎大家介紹給我。(笑)

2014 年成立於台北,揉合女聲主唱、合成器、貝斯、吉他和鼓機的孔雀眼,現以 Trip Hop 風格配合空靈的女聲,仍保有鮮明的鼓點和電子音樂編曲下,帶給人迷離、迷幻的音樂體驗。

沉迷於電影「星際大戰」並一頭栽進嘻哈文化之中,陳則堯(Kool Klone)受到 DJ Chicano 的影響,以黑膠作為音樂媒介與他人分享自己所愛,融合取樣和唱盤的藝術,塑造出自己的風格,黑膠克隆人因此而生。

工作之外生活上的興趣,一天的行程規劃可否與讀者分享。

JMSN:工作之外最喜歡看美式足球與藍球,籃球部分還是喜歡馬刺較多,Tony Parke 被徵招回隊,很期待看到他再次上場;一天的行程其實早上醒來喝杯咖啡,遛狗之後就全部都是音樂了。

服裝方面想請問注意的品牌,對於讀者有無秋冬一定要嘗試搭配看看的服裝單品。

JMSN:比起服裝,我比較注意每件單品搭配起來的平衡感,穿起來舒服且有自己的風格,這點比較重要;單品的部分,我想一條金項鍊以及耳環是可以嘗試的單品。

身上哪一個刺青對自己最有意義,後腦刺青使用漢字的想法可否與讀者分享。

JMSN:每個刺青有他自己的故事,但也可能單純為了酷而刺,所以每個對我來說都是最有意義的,最喜歡的我想是頭皮上的「CHANGE」字樣吧;後腦的刺青其實是在 2016 專輯《It Is.》發行,當時我在中國的武漢,我找了當地的刺青師根據專輯的意思刺了「是他」,而且還很便宜。

最後請用一句話形容自身的音樂。

JMSN:My music is me. 我的音樂就代表我本人,歡迎你們透過我的音樂來認識我。

今夜浪漫將至 – JMSN 台北專場
時間:11/7 19:30~22:30
地點:伊日講堂 / 台北市南港區八德路四段778號九樓之1
票價 | 一般預售 750、雙人套票 1400、現場 900
暖場 | 孔雀眼 JADE EYESD.J. Kool Klone
宣傳協力 | URBAN UNION 節奏藍調在台同鄉會
OFF TOPIC Fan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