窪之内英策展 帶您重溫青春的怦然心動

帶點甜蜜、曖昧與苦澀的情感,這種青春的滋味,相信是許多讀者在成長過程中一段難忘的回憶,而在當代日本純愛漫畫史奠定重要的基石,知名漫畫家窪之內英策,應今年 11 月 12 日於西門町開幕的 d/art 畫廊之邀再度登台,將帶領大家重溫青春的怦然心動。

受到世界矚目,甚至被譽為擁有「神之人設」(角色設定)的窪之内英策,1966 年出生於高知縣,80 年代於《周刊少年 SUNDAY》出道,同時間擔任熱血漫畫宗師島本和彥的助手, 1988 年於小學館《Big Comin Spirits》上連載的《單身宿舍連環泡》(ツルモク独身寮),甫推出即獲得爆炸性的好評,除在 1991 年由日本翻拍成電影,2003 年台灣也層翻拍成偶像劇,奠定窪之内英策於日本純愛漫畫史一席重要且不可或缺的地位,而窪之内老師的另一部作品《流氓蛋糕店》(Chocolate)也曾在台灣拍成偶像劇,當時還因為長澤雅美飾演劇中角色來台學習日文而造成轟動,此外如《天外福星》(ワタナベ)、《櫻桃戀曲》(チェリー)與《特選幕之內》(幕之内-窪之内英策傑作集-)等作品,至今仍是值得一再細賞的佳作。

年輕讀者對於窪之内老師可能較為陌生,然而作為認識窪之内英策的起點,《單身宿舍連環泡》絕對是首要之選。這個以鶴木傢俱為背景,一群年輕男女住在單身宿舍的青春愛情故事,以從家鄉上來東京工作的宮川正太為主角貫穿了整部漫畫的主軸,其中更塑造出紅遍至今的經典人物白鳥澤麗子。雖然整部漫畫被定調為青春喜劇般的愛情故事,對於年輕人剛出社會所遇到的挫折,在大都市中求職的那種不適應,人生面臨轉變而必須做出抉擇的掙扎,或者是體驗過五光十色的生活後,轉而回頭追尋樸實的美好。當我們習慣逃避,不敢與內心真正的自己一決勝負,總希望能夠確實磨練自己的掙扎,卻彷彿隨著所謂的懷才不遇所蒙蔽,藉由窪之内老師獨到的思維與筆觸。讓我們人生中遇到的真實課題,隨著漫畫中人與人的邂逅,更加觸動人心。

走過 2000 年 J-pop 與偶像劇熱潮的薰陶,近年窪之内老師,在創作上呈現更為洗鍊的氛圍營造,除在 2016 年協同浦沢直樹、高橋陽一、真島浩以及千葉徹彌等國寶級漫畫家,在天才貝斯手 KenKen 激昂的旋律下,參與日本奧林匹克籌備處所推出的日本殘障奧運會「Be The HERO形象影片,為田徑代表高桑早生繪製圖像,今年更與日清合味道杯麵,合作以青春為概念的「HUNGRY DAYS」企劃,藉由龍之子製作公司(タツノコプロ)的動畫製作,將陪伴許多人成長的吉卜力工作室第四部作品《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青少年化,想像 17 歲的魔法少女琪琪,於校園生活中開啟一分情感的悸動,在 BUMP OF CHICKEN 獻唱主題曲〈記念撮影〉下,更輕易的與每位觀眾的回憶相連,締造廣大的共鳴,第二彈 CM 進一步取材宮崎駿早期作品《阿爾卑斯山的少女海蒂》,同樣帶來如雷的好評,細膩的角色設定,魔法般的色彩呈現,以及觸及感官發自內心的感動,正是細賞窪之内英策作品最大的醍醐味。

繼 2014 年首度於台北 Paradise 舉辦個展,身為 d/art taipei 的開幕首展,窪之內英策也將於週末來台舉行簽名會與繪圖講座,不論是喜愛老師作品或者對手繪圖象有興趣的讀者,別錯過這次得以近距離感受老師作畫風格的難得機會。

青春、怦然心動│窪之內英策展

展期:2017年11月12日(日)~12月10日(日)
展場:d/art taipei
入場:100元(未滿十二歲以下孩童免費入場)
※入場即贈展覽紀念明信片乙張

展覽活動
11月18日(六) 窪之內英策簽名會
11月19日(日) 窪之內英策繪圖講座
11月24日(五) Wacom 繪圖講座│PUMP 繪圖示範

d/art taipei
10844 台北市萬華區武昌街二段 14號 2&3樓
營業時間:下午 1:00~晚上 10:00
店例休日:星期一

主辦:d/art
協辦:株式会社ミーティアストリームス、Wacom、夜貓館咖啡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