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超療癒 / makomo 個展「趴!」 at 手紙舎台灣店

趴著的似顏繪活動即將展開

趴!這可不是開趴,也不是像悲情的超戰士飲茶趴著,而是超詼諧日本插畫家 makomo,將在帶來一場前所未見的個展活動。(狀態顯示連床都搬出來啦!)

出生於大阪,並以大阪為發信地,廣泛於國內外雜誌廣告、各大展覽活躍的插畫家 makomo,或許是徹底展現了來自關西的逗趣與熱情,呈現的圖像與搭配的文字會讓人產生「這啥!」的印象,乍看無厘頭的角色設定與肢體呈現,卻在看久後產生會心一笑的趣味,成為 makomo 創作的最大特色。

不論是日本童話故事的諸多人物,看似搞笑發噱的動物與喵星人,各式的擬人筆觸據悉都是 makomo 想做出與眾不同、有趣的作品,卻又因為常發懶必須與世隔絕下,最後得出的創作,看來也相當符合創作者的意境(誤),這種充滿療癒,油然而生的趣味感,也為 makomo 帶來與新宿車站、Lmagazine、ほぼ日刊イトイ新聞、ELLE ONLINE、ORANGINA JP 等各式主題的聯乘,從 makomo 身上,彷彿看到另一位滿載黑色幽默的藝術家 Dehara 的感覺,看似簡單,卻更能直接地以獨創的世界觀打動人心。

目前於華山手紙舎台灣店舉辦的 makomo 個展「趴!」,除了展售原始畫作「箱繪」,改編童話故事製成的 zine、適合駝背的人(?)穿的 T-shirt,畫著很有事動物們的包包、文具,還有小量印製的代表作─童話故事「北風、太陽與國王」,以及趴姿圖案的可愛紙膠帶,將完整詮釋 makomo 的世界觀,而開頭提到的床是什麼意思呢?看到圖中紙腰帶的圖樣了嗎,在 11 月 25(六)、26(日),makomo 將會親自到台灣舉辦「似顏會」活動,透過 makomo 的眼睛,將畫出「趴著的你」會是什麼模樣,所以用前所未有形容夠貼切了吧!目前報名情況可說相當踴躍,有興趣的讀者朋友請把握這難得的搞笑機會。(不是這樣)

 

【makomo 個展─趴! at 手紙舎台灣店】

日期:2017 年 11 月 9 日 (四)~12 月 8 日 (五)
地點:小器生活空間 華山店 台北市八德路一段一號 華山文創園區 中四 B 館
電話: 02-2351-1201

【makomo 特別活動─趴著的你!】

這是一個讓 makomo 畫下趴著的你的活動,就像成為作品的一部分般,想不想知道趴著的你在 makomo 的眼中是什麼樣子呢?歡迎一起來成為畫中軟趴趴的一員。

*一場約 20 分鐘,作品為圖畫紙製成的畫板,完成作品後可以帶回家。

日期:2017 年 11 月 25 日 (六) 、11 月 26 日 (日) 14:00~17:00
地點:生活空間 華山店
參加費用:900 元

參加方法:臉書私訊、電話、或寄信至 huashan@thexiaoqi.com 報名,請註明姓名、電話、參加場次、參加人數,收到回覆即報名成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