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Hurtado 為 The Rock 打造全新刺青 呈現不屈精神進化意象

過去曾為邁阿密大學美式足球隊一員,並自 90 年代延續外公外婆,與父親 Rocky Johnson 的摔角血液,以「」之名風靡世界摔角聯盟 WWF/,不論是讓人恨到牙癢癢的反派角色,亦或以「The Rock Says…」帶出妙語如珠的麥克風秀,甚至在 Rock Bottom 與 The People's Elbow 招式下帶出一場場膾炙人口的比賽,直到 2001 年這位人民冠軍轉戰大螢幕,於《神鬼傳奇2》化身魔蠍大帝,開啟了全新的道路,不可否認,Dwayne 「The Rock」 Johnson(巨石強森)已成為當代好萊塢的重要指標。隨著即將上映的《野蠻遊戲》(Jumanji: Welcome to the Jungle),以及 2019 年 DC 大作《自殺突擊隊 2》( Suicide Aquad 2) 將以沙贊的死對頭黑亞當現身,Dwayne Johnson 充滿魅力的演藝之路,將繼續向前行進。

對於 Dwayne Johnson 熟悉的讀者不難發現左半部大面積的,那是身為半個薩摩亞人的 The Rock, 2003 年回到夏威夷,經知名師 Po'oino Yrondi 之手,分三次每次約 20 小時完成的大型作品。其圖騰代表的不僅是 Dwayne Johnson 的家族史,也象徵武士般的決心與精神;自今年年中起,Dwayne Johnson 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就是將右手臂上約 20 年前所刺,同時也是過去於 WWE 時期奠定的重要識別「The Brahma Bull」 (布拉罕公牛) 進行改造。布拉罕公牛的特徵是背後有一塊大的隆起,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兇猛的牛種,猛烈的爆發力也成為 Dwayne Johnson 在摔角生涯的別稱之一。

日前 Dwayne Johnson 在 ig 上宣布,費時四次,每次超過 20 個小時的工序,「The Brahma Bull」的進化版「The Story Of My Skull 」正式宣告完成。上圖八月時的對照圖,可以看出刺青師並非以蓋圖的方式進行創作,而是在隱約能看出原圖樣下進行延伸,帶有破碎感的牛骨與延伸至肩線的牛角向前,意味著經歷無數的血汗繼續往前進,銳利的瞳孔象徵精神與力量,同時匯集一切喜愛與欲保護的事物,經由歲月堆疊出這隻布拉罕公牛的歷史,更讓此幅作品帶有無比的生命力。

而本回為 Dwayne Johnson 執針的刺青藝術家可是大有來頭,1981 年出生於洛杉磯的 Nikko Hurtado,可說是當代彩色肖像刺青的指標。過去曾學習美術,同時具有建築的底蘊,同時為另位刺青大師 Mike DeMasi 的好友,2002 年於 Mike 的 Art Junkies Tattoo Studio 開啟刺青生涯,僅一年的時間就以彩色的蝙蝠俠肖像獲得 Pomona Tattoo Portrait Contest 的冠軍,爾後不僅曾於《Spike TV's Ink Master》、《LA Ink》、《Tattoo Wars》等節目亮相,包括 Drake、Limp Bizkit 團員 Fred Durst 與 Wes Borland、甚至刺青女王 Kat Von D 等名人、影星、球星,身上皆留有 Nikko Hurtado 的細膩作品。

2009 年名為 Black Anchor Collective tattoo studio 的個人廠牌於加州成立,至 2017 年於 Hollywood 的 Melrose Avenue 設立了新的據點,不僅匯聚了頂級的刺青師,並不時舉辦藝術展覽及研習,豐富當地的刺青文化發展。所謂的紋身在今日有著被越來越多人認同的趨勢,也成為紀錄美好事物與回憶的方式之一,小編也要提醒刺青是需要謹慎的決定,不同的刺青師有其擅長的風格,多看多參考自然能找到希望呈現的風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