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 12 月再現布袋戲跨界魅力

西川貴教將首度挑戰華語主題曲熱唱

集結〈殺無生篇〉與〈殤不患篇〉,銜接第一季與明年推出第二季的外傳改編作品《生死一劍》,將再次展現布袋戲的跨界魅力。

由 Nitro+ 、GOODSMILE COMPANY 與台灣霹靂布袋戲攜手合作奇幻武俠人偶劇《Thunderbolt Fantasy》(東離劍遊紀),自過去 2014 年,以《魔法少女小圓》一作聲名大噪的日本知名劇作家虛淵玄初次造訪台灣,當時就對於霹靂布袋戲的人偶世界觀產生高度的興趣,也奠定台日雙方合作的契機。2016 年《東離劍遊紀》的推出,以天刑劍為中心,講述三位主角 -愉悅大盜凜雪鴉、西幽強者殤不患與反派篾天骸互相交鋒的故事,奇幻的服裝設定與刻劃立體的角色鋪陳,以及讓人目不轉睛的絢麗特效,在近年來少數能由虛淵玄完全監修的劇本下,開創台日合作的新高峰,也為文化創意帶來全新的參考模式;廣大的好評下,今年四月於美國華盛頓舉辦的 Sakura-Con 中,亦宣布了《Thunderbolt Fantasy》確定於 2018 年推出第二季作品,並揭露了兩位新角色「嘯狂狷」&「蠍瓔珞」,也讓觀眾期待屆時會由哪位聲優擔任配音。

本回在天馬行空的規劃下,由虛淵玄(Nitroplus)擔當原案、腳本與總監修,霹靂國際多媒體負責操偶與拍攝,銜接《東離劍遊紀》第一季與第二季作品的《生死一劍》,除集結鳥海浩輔 (飾凜雪鴉)、諏訪部順一 (飾殤不患)、檜山修之 (飾殺無生)、千葉一伸與黃文擇等豪華聲優群,並再次邀請熱唱天王西川貴教(T.M.Revolution)將第 1 季的日語主題曲〈RAIMEI〉翻唱為華語版本,成為未演先轟動的亮點之一。

《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將以改編自《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 外傳》的〈殺無生篇〉前傳故事,以及虛淵玄親自執筆撰寫的《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後傳故事〈殤不患篇〉為主軸,〈殺無生篇〉由虛淵玄與多年好友作家江波光則老師合作,由江波光則老師創作〈殺無生篇〉的小說原作,再由虛淵玄親自將小說改編成適合影像化的腳本。敘述擔任凜雪鴉保鑣的殺無生,為了與自己的過去訣別,在凜雪鴉的勸進下參加了較量劍技的「劍聖會」,殺無生與凜雪鴉的恩怨情仇也將在劇場版中完整揭明;〈殤不患篇〉則以蔑天骸、玄鬼宗、魔神等一戰過後恢復和平的東離為背景,踏上旅程的殤不患將遇上銜接第二季的重要角色與劇情。充滿張力的預告,已在 SNS 社群掀起廣大討論,日前開放的預售票更在博客來七分鐘內完售,榮登博客來售票排行榜第一名。

奇幻武俠人偶劇《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將於 12 月 8 日上映,首映會則於 12 月 7 日晚間 19:00 於台北信義威秀影城登場,促成此劇的靈魂要角虛淵玄及作家江波光則也將攜手出席。一場結合台日文化創意的視覺饗宴,將再掀布袋戲奇幻武俠熱潮。

《Thunderbolt Fantasy 生死一劍》
級別片長:輔 12 級、片長 1 小時 15 分

天馬行空官網

天馬行空粉絲團
ThunderboltFantasy 東離劍遊記官網
ThunderboltFantasy 東離劍遊記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