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Found MUJI 東亞傳統日常選物展—帶你尋回經典器物的溫度

生活可以不需跟著科技過得冷冰冰

鄉下老家的竹藤涼椅、母親燉補湯的陶瓷鍋、奶奶用來掃庭院的竹掃帚…,這些看似再平凡不過的器物,隨著科技的發展在生活中逐漸被新發明取代,但若認真發掘、體會,你會發現它們的溫度與使用痕跡,皆不曾在我們的記憶中褪去。本回由舉辦的「My Found East Asia」特展,首次由台灣、中國、香港及韓國四個國家共同企劃,並集合四地員工挑選出代表東亞各國的傳統物品,甚至親自前往產地與職人見面,瞭解所有器物的生產過程與專業技術,再由無印良品設計顧問深澤直人先生選出代表性道具,希望觀眾透過「尋找、發現」的過程重新檢視這些傳統日常用品的價值,並為一切講究快速、拋棄式和工業化的現代生活注入暖流。

現場除進行部分商品販售,讓顧客可將喜歡的東亞選品帶回家外,無印良品也提供民眾實際體驗 DIY 編織貴黍小掃帚的機會,有興趣的讀者可於 12/9(六)下午3點,至活動現場報名工作坊,近距離感受文化傳承的意義。此外,無印也特別邀請到深澤直人先生,於12/2(六)下午 2 點親臨臺北文創大樓 B2 誠品表演廳分享他的選品想法(目前講座報名已滿,當天將視報到狀況,於 13:55 開放現場報名入場),更多訊息請至無印良品活動官網查詢。

My Found MUJI East Asia

展期:12/1(五)-12/10(日)
週日~週四AM10:00~PM18:00
週五~週六AM10:00-PM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北向製菸工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