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拆閱 / 懂穿衣、品咖啡、用經典,一覽職人理念的風格刊物推薦

上回的居家雜誌介紹,本回起點編將為讀者們拆閱四本無時效性的生活流行雜誌,從、穿衣和用物等不同層面體會生活的藝術,還有最新且最完整的東京咖啡地圖,都值得你的書櫃為他們挪出一個空間。

READING_01

STANDART Vol.8

從咖啡體會生活的藝術

封面副標「standing for the art of coffee」直接點出本刊的主軸,《STANDART》除了將咖啡視為一種職人藝術,更認為咖啡能為生活注入獨特的個性,貫徹著一個人的思想。因此,整本雜誌分成三個大架構:咖啡、人、世界,除了探討技術、產地、咖啡豆或是製作咖啡等專業層面,更擴及到經營、人物故事、城市和旅遊等相關報導,讓對咖啡有興趣的非專業人士也有意願閱讀。

本期的人物介紹中,更訪問到2017世界沖煮咖啡冠軍—來自台灣的王策;在挪威賣甜甜圈的 Talor Browne,以及巴拿馬四代經營咖啡的 Wilford Lamastus 等三位新秀,分享他們如何與咖啡相遇,和製作每天早上第一杯咖啡。起點編特別喜歡「Coffee Tour on Two Wheels」以及「Four Coffees」兩個單元,前者將咖啡融入為期十三天,從巴賽隆納至聖地牙哥的腳踏車旅程,除了描述一路上的風景與心情,更記下每天喝的咖啡、所到的咖啡館與喝咖啡當下的心情;後者則是四則與咖啡相關的純文字短文,能讓人靜下心來感受咖啡香迴盪在心頭的韻味。最後,編輯也帶大家到德國柏林來一趟咖啡之旅,同時欣賞當地的建築、藝術,感受這城市的咖啡文化。

READING_02

東京咖啡地圖

Tokyo Cafe Guide 2018

換個方式去東京旅遊吧!除了去光觀景點拍照、潮店血拼,跟著這本全新的 Tokyo Cafe Guide 喝咖啡、享受甜點美食,絕對能讓你每日的行程滿足又充實。一翻開雜誌封面,即有完整的東京市區咖啡地圖附錄,其後即是豐富的新店、熱門店面還有東京人正瘋的點心介紹,冰品、漢堡、麵包、三明治…和眾多創意美食都幫你完整地蒐錄其中。

若是有機會空出五天東京行程,不妨直接跟著後頭的 Tokyo Café Town 5 SNAP 的散步地圖走,到葳前、清澄白河、代代木、中目黑以及吉祥寺等地區,一路吃、一路喝,也享受一下東京的慢生活。編輯也特別提醒,千萬別錯過雜誌中間所附的 Start Gourmet Update Now 別冊,七種咖啡搭擋的點心類別和最佳店面,一定都要各安排一家在下回的東京行程中。

READING_03

BRUTUS October

秋冬時尚完全特集

《BRUTUS》 2017-18 秋冬時尚特大號,以場所、人、服裝為題,除了以精彩的服裝單元接連展現各大品牌的秋冬注目新作,更邀請到時尚大師山本耀司、知名攝影師上田義彥、藝術家服部一成、造型師山本康一郎、500年高齡點心店虎屋的社長黑川光博、日本畫家成山明光等人,以一週七天的時間,分別坐下來聊聊個人對服裝的文化、經濟以及流行等看法與觀點,以及跟在他們身邊多年的愛用品。

就算看不懂日文,本期豐富的服裝單元也值得好好欣賞,不同以往一貫以專業模特兒展現服裝的方式,編輯找來不同年齡和樣貌的素人,從青少年到中年、老年,在不同時間和場域中,穿出最符合當下且擁有個人風格的造型,呼應本期所探討的主軸:一件衣服適不適合誰穿,已沒有一定標準,也不是誰說了算,挑選服裝時最要緊的不是流行趨勢,而是根據表現的場所,一切都該以符合穿衣人本身的個性之下,造型才算完成。

READING_04

&Premium Vol.12

超越時代的經典物件

在不斷更迭的快時尚和快生活之中靜下心來,才發現那些能長久使用和陪伴在身邊的物件更能讓人擁有安全感,而所謂超越時代的經典物件,不一定彌新,但一定能經得起時代考驗並歷久存在。十月號的《&Premium》就做了這麼一個沒有時效性的大主題—Timeless Pieces,從吃、喝、穿、用之中,羅列出所有長期受人愛戴的物件和品牌,從職人的生活與愛用物、老房改建、古董傢俱、百年食點品牌和日用品專賣店等,向讀者介紹多件耐人尋味的事物。另有知名珠寶設計師、造型師以及人氣商店店主等名人愛用的經典物品推薦。

特別附錄中還有世界各國愛用超過 50 年以上的經典商品介紹,除了以國家來分類,也抓出 1880 至 1960 年各國代表性的美學設計運動以其產物,透過簡單的歷史讓讀者對各物件的產出背景更有概念,也算是一本經典物品的購買指南。雜誌最後不免俗地還有&Premium 最受人喜愛的各國街頭最新文化和特色小店地圖,包括紐約的素食料理、巴黎書店、京都的特色小店和甜點店等情報,若看得懂日文,千萬也別放過雜誌後頭的 “food“ 單元,從料理教室到日本各地的新店推薦都值得特別筆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