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主理人的三個問與答了解 Survivor Geeks 2017 年秋冬系列

混沌戰亂世界中生存下來的一群怪傑

歐陽靖(Gin Oy)除了藝人、筆者、跑者的身份外,今年秋冬多增加一個品牌主理人兼設計師的職位,自有品牌 Survivor Geeks 創立於 2017 年秋冬,風格定調在科幻龐克的街頭品牌,其實對她來說,其實「跑者」的身分與形象在她人生中至今只佔了 5 年,但科幻龐克卻影響了她 34 年,自對時尚議題有興趣後,加上年幼時在曾是打版師的母親旁耳濡目染,長大後生活與工作經驗、人脈的累積,才能有今天的第一步,對歐陽靖來說街牌一直是她的最愛,不僅是衣服,也是文化的一部分,期望將來 Survivor Geeks 能與有 UNDERCOVER 般代表性的特點,畢竟設計師高橋盾與歐陽靖的形象可說有不少相同之處。


Q. 品牌名稱 ”Survivor Geeks” 是什麼意思?
A. 這個品牌名稱跟我自己的人生歷練有很大的關係。”Survivor” 是英語「生存者」的意思,也代表「戰勝難關的人」;我曾經歷生命的黑暗時期,並在多年前出版過一本書名為《我們,都是末日殘存者》,所以使用了 ”Survivor” 這個字。另外 ”Geek” 在英語的原意是愛好鑽研電腦科技的人、有點與世隔絕的御宅族,但現在已經演變為帶有「怪咖天才」、「科技怪傑」的意思;與我所想表達的科幻氛圍有很大的關係。”Survivor Geeks” 意味著反烏托邦的未來中(或許正是現在?),有一群遺世獨立的怪傑們,在這混沌戰亂的世界之中生存了下來,我們都是 Survivor Geeks。

Q. “Survivor Geeks” 的風格是什麼?
A. “Cyberpunk” 未來龐克,龐克音樂與反叛精神對我的人生有很大影響,可以說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另外也受到電影《Blade Runner》、動漫《Akira》、《Ghost in the shell》與眾多科幻小說的影響。我在品牌名稱與設計上都以「龐克精神」、「反體制」、「科幻」作為重點。

Q. Survivor Geeks首季是什麼樣的風格?
A. 首季是以 LOGO 設計為主,氛圍著重在 ”Neo-God Save Wonderland Punks” 意思是「新世紀的神將會解救奇境的廢人們」,Wonderland 在這裡有反諷意味,代表著這個混亂的未來世界,天祐吾輩,”Neo-God(新世界的神)”,讓大家了解 Survivor Geeks 的品牌精神;反叛與幻滅的未來感。

Survivor Geeks

延伸閱讀:Survivor Geeks 首張形象正式釋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