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滑板編輯嚴選佳片:德國 Vans 滑板隊鉅獻《SEQUEL》

摔得優雅之外,還配搭八○年代的合成器迷人聲色讓你盡興聆賞。

當歐洲曾經多達二十餘家的紙本雜誌經不起數位時代的洪流衝擊,包括歷史僅次於美國 Thrasher 的德國 Monster 雜誌也在 2015 年終止發行紙本月刊。於是,原本都為 Monster 效力的編輯與美術設計如 Stefan Schwinghammer、Oliver Klobes、Carsten Bauer 以及 Oliver Tielsch 不願見到德國滑板媒體於出版界步向落日;同年的 2015 年,他們義無反顧地成立了獨立滑板雜誌 SOLO。SOLO 團隊認為紙本與線上雜誌的最大差異除了「聞起來比較香」,閱讀文章不需要用到電力,也是大多數滑板人偏好的廁所讀物。

源自於十七世紀的「solo」一字,原是音樂上的詞彙其拉丁語意為獨自站在舞台上演出,也就是我們現代人所說的獨奏;滑板若以其意境而言,也是一種表現自我的獨奏,你可以獨自一人玩板,出門街滑或自己帶著滑板雲遊四海,是一門能讓個人自行發展身體肌力與獨立心志的藝術。套句 SOLO 雜誌團隊曾說過的那句:「我們所有玩滑板的人都像《星際大戰》的韓.蘇洛(Han Solo)。」自由來去、獨行自如且無所畏懼。

SOLO 雜誌這次與 合作發佈的《SEQUEL》影片著實令人驚豔,其參與的選手有曾經成日酗酒如今找回清醒靈魂的 Marco Kada、風格復古又怪異專挑奇狀地形的 Joscha Aicher、街滑快腳俐落的 Timo Meiselbach、友情客串的維也納選 手Daniel Spiegel、德國的風格新銳 Valentin Cafuk 和小旋風 Jan Hoffmann,以及各式翻板動作優美到位的 Kalle Wiehn。短短二十一分鐘的《SEQUEL》,聆賞的同時也像是聆聽著美妙的混音帶;影片配樂選搭了受德國新浪潮樂風影響的瑞士樂團 GRAUZONE、法國後龐克樂團 Trisomie 21 以及英國的電子二人組 Circuit 7 的歌曲,全片彌漫著風靡八○年代的合成器迷人音色,餘韻無窮。

SOLO雜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