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匯聚美食、喜劇與音樂的偶像能量 DESU。RABBIT 特別對談

興奮哥於本月在三創 clapper studio 主催的「Pump Up Idol ~年末だから大興奮~」活動,集結自日本人氣時尚雜誌票選活動中脫穎而出的偶像團體夢みるアドレセンス (夢見青春期)、日本唯一縣府公認的女子偶像團體 OS☆U、從團名、宣傳服至歌曲,皆是於社群上開放投稿募集的 notall、滿載著代表沖繩熱情的 RYUKYU IDOL 等人氣團體,為台灣的女子偶像活動注入了新的意象與活力。其中受到「最強靈長類偶像團體」Deadlift Lolita 成員鬍鬚女(Ladybeard)喜愛,同樣以「可愛金屬風格」進行表演的 (DESU。RABBIT),本回與夢見青春期同樣參與了一年一度廟宇文化盛典「艋舺青山祭」的演出,編輯部也藉此機會與團員進行交流,這才發現對於偶像團體,DESU。RABBIT 其實帶有更多不同創意的想像。

About DESU。RABBIT (です。ラビッツ)

集結大川柚、安井夏玲、望月愛実與彷彿穿著押井守擔任原作動畫電影《人狼》(JIN-ROH)裝甲的部長神崎晃,出身日本偶像團 usa☆usa 少女俱樂部,以〈偶像星際大戰〉(アイドルSTAR WARS)一曲出道的 DESU。RABBITS 成軍於 2013 年,2014 年專輯《第一次うさぎ大戦》,其結合「可愛」與「金屬」的音樂呈現,得到曾於 Megadeth 擔任主音吉他手的巨匠 Marty Friedman 其高度評價。在充滿唱、舞蹈、療癒與搞笑橋段的表演風格下,曾進軍 SUMMER SONIC 2016 的 DESU。RABBIT 不僅首度來台參與「Pump Up Idol ~年末大興奮~」聯合公演,並在 12/9 日假艋舺青山祭 TshingSan Fest 體驗台式祭典的青山王繞境文化,12/10 (日) 也於三創生活 B2 Diva Life 專櫃進行了一日店長活動。

這次來台參與了青山祭的演出,團員們的感想為何。

大川柚: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台灣進行演出,即使不認識我們的人也會跟著我們的音樂一起玩,真的很開心!另外體驗了日本廟會祭典不會有的放鞭炮,相當新奇。另外這次看到夢見青春期的演出,炒熱氣氛的方式相當厲害,讓我感覺有很大的收穫。

安井夏鈴:同樣是被夢見青春期的演出所影響,看到她們會演唱中一邊教大家做動作一起玩,以及團員們充滿魅力的表演,這部分讓我學習到很多。

望月愛実:每次看不同的團體演出對我來說都是種學習,在青山祭也感覺相當新奇。

部長:昨天看到火燒島的現場演出超帥,希望哪天可以跟他們有一起演出的機會,或者有推薦的台灣樂團也可以介紹給我喔!

團員們成為偶像的起點可否與我們分享。

大川柚: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去學跳舞的舞蹈教室老師問我說要不要試試看當偶像,就這樣踏上了偶像之路。

安井夏鈴:我跟大川當時去同一家舞蹈教室上課,一樣受到老師的邀約。

望月愛実:因為家裡經營 KTV 的關係,從小就很喜歡唱歌,因此為有機會進入偶像的世界。

部長:我很喜歡聯合公園(Linkin Park)、滑結合唱團(Slipknot)、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這樣的音樂,所以開始於音樂的場域努力,希望有天可以和徐若瑄有合作的機會。(笑)

對於台灣團員們的印象為何。

大川柚:料理很美味,還有動畫神隱少女》的背景九份在日本相當有名,希望有機會可以到當地看看。

部長:台灣雖然騎機車的人很多,但比起韓國、中國與東南亞國家,大家感覺還蠻守秩序的。

這次有什麼想要在台灣嘗試的料理。

安井夏鈴:我們已經吃過小籠包了,可以的話要試試珍珠奶茶。

大川柚:看到一樓好像有賣喔。

安井夏鈴:那麼幫我們買好不好~部長。

部長:當然好啊喂喂〜。(假裝打電話訂)

團員們生活上的興趣可否與讀者分享。

望月愛実:我很喜歡看少女漫畫和 YouTube 上面的視頻,最近推薦的漫畫是僕に花のメランコリー(我與花的憂鬱)。(小森みっこ著作,台灣部分由東立出版社出版)

安井夏鈴:我很喜歡化妝品,這次來台灣如果有空可以去逛逛專櫃就太好了!

大川柚:我很喜歡閱讀,最近閱讀的是伊坂幸太郎的相關著作,覺得很有趣。

部長:部長因為是可以喝酒的年紀,所以還蠻喜歡邊走邊吃東西的,台灣啤酒真的很好喝。

今年 7 月鬍鬚女來台灣演出時曾表示最常聽的曲子是 DESU。RABBIT 的音樂喔。

大川柚:誒!!好開心!

部長:我們跟鬍鬚女一直有不錯的關係,上個星期也有一起演出,下次有機會可以和鬍鬚女一起來台灣。

團員們可否分享手機中常聽的音樂。

望月愛実:我最近很喜歡米津玄師。

安井夏鈴:比較常聽 K-POP。

大川柚:最近在聽的是 Mr.Children。

部長:最常聽的還是 Linkin Park。

今年 Linkin Park 發生的事件到現在還是讓人很難忘懷。

部長:真的,當時得知 Chester 的消息讓我忍不住落淚,到現在還是一種很複雜的感覺。

DESU。RABBIT 和即食麵的合作曾引起廣泛的話題,來台期間也將擔任巧克力店的一日店長,與食物類的產品合作有何堅持或是喜好。

大川柚:DESU。RABBIT 是圍繞在美食、喜劇和音樂三個核心的概念中,我們希望產生的創作或合作,可以讓人覺得很美味、很有趣、很開心,充滿笑容是我們活動的基準,在即食麵中我們還內含了特別製作的單曲,算是有別於其他團體不一樣的嘗試,感覺相當有趣。

未來有什麼希望合作的食物。

望月愛実:冰淇淋!

安井夏鈴:肉!

大川柚:豬肉!!

部長:芒果!我超喜歡水果的。推出「DESU。RABBIT 芒果」或者與 ICE MONSTER 合作感覺是個好主意。

服裝部分可否與我們分享喜歡的服裝品牌。

大川柚:DOUBLE NAME、GU。

安井夏鈴:NICE CLAUP 和 Heather。

望月愛実:我對於品牌沒有特別的喜好,主要會思考與我已經有的衣服是不是適合搭配,考慮實用性較多。

部長:部長的話像是 ZARA、ARMANI EXCHANGE,還有 UNIQLO。

團員們曾推出名為《アイドルSTAR WARS》(偶像 STAR WARS)的出道單曲,剛好今年有星際大戰的新作推出,團員們對此有什麼感想呢。

大川柚:其實我沒看過星際大戰(笑)。

安井夏鈴:星際大戰之類的西洋電影我都很喜歡,部長感覺也很像黑武士。

望月愛実:其實我也沒看過電影,不過迪士尼樂園有一個以星際大戰為主題的遊樂設施,那個我很喜歡。

部長:星際大戰全系列我都有看,特別喜歡《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Star Wars Episode V: The Empire Strikes Back),路克與黑武士對戰那衝擊的一幕實在太經典了,今年當然期待看到最新的作品。

說到這部長的服裝是否取自於押井守擔任原作的動畫電影《人狼》(JIN-ROH)。

部長:台灣部分也有人知道這部作品嗎!這是我相當喜歡的動畫,另外我的服裝其實結合了人狼、鋼彈以及星際大戰中的黑武士,都是我相當喜愛的作品。

在「DESU。RABBIT 未來計劃 ~Road to 日本武道館~」曾提到明年一月預計要發行新單曲,請問新單曲將會是以什麼風格呈現。

大川柚:主要的概念是《みんなおいでよ!ですラビランド!〜アイドル界の闇〜》(大家追趕吧!DESU。RABBITLAND!~偶像界的黑暗面~),會唱出現在偶像界的實際情況。DESU。RABBIT 常有充滿活力的作品,這次也會加入我們既有的特色於作品中。

最後想請團員以一句話來形容 DESU。RABBIT。

大川柚:鬧劇。

安井夏鈴:兔子。

望月愛実:帶有衝擊感的搞笑劇。

部長:世界和平。

興奮哥 Fan Page

DESU。RABBITS Fan Page

Special Thanks : 迷迷音 Memeon Music日本音樂情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