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British Armed Forces DPM Smock

英軍 DPM 外套感覺是近來搭配選擇的大熱門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British Armed Forces Disruptive Pattern Material Smock
英軍外套感覺也是近來穿搭的大熱門

儘管對參與過國軍 online 的朋友而言,迷彩是某種程度的深切回憶,所謂的「迷彩」,不僅在軍事上帶來如動物般融合環境的良好偽裝,在流行的進程上更是位在不分性別,不退流行的重要指標,如 A Bathing Ape 從早期取樣各式軍事圖樣到融合猿人識別的瘋狂迷彩,Wtaps 將虎斑迷彩發揮到淋漓盡致,Hardy Blechman 所主理的代表 Maharishi,更活用迷彩的各式創意推廣至全新的層級,欲追求與眾不同獨特個性的朋友,在當代店家的努力下,也增加了軍裝圈的寵兒,美軍軍裝以外更多國家的選擇性。

最近在 SNS 社群的分享上,感覺英國迷彩最具代表的圖樣 – Disruptive Pattern Material(簡稱 DPM 迷彩)有越來越多朋友進行搭配的趨勢。這個源自 60 年代推出的叢林迷彩圖騰,除有著叢林戰使用的防撕裂布,80 年代福克蘭戰爭時期使用的保暖素材,最常見的就是以高密度棉布製成,具防風功能的設計款式。多達六個口袋的使用空間,以及內藏鐵絲的可調整或收納的帽簷,成為喜愛軍事與機能性外套愛好者的新選;執得一提的是 DPM 迷彩現在已處停用狀態,如果有新生產也不會為軍事使用,輔以每件公發因使用者產生獨一無二的細節配置,也成為 DPM Smock 另一番值得玩味的細節。

說到這裡,我們的好朋友  的福哥是不是應該引進一下勒?(敲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