闇黑攝影大師 Roger Ballen 與 The Skateroom 的聯名滑板藝術之作

滑板變成創作媒材,以出售作品資助與打造健康滑板環境為營運宗旨的藝術集結

The Skateroom 是一個具前瞻視野、積極傳達社會企業精神的當代藝術品牌;成立於 2011 年,主力於創造當代藝術作品,也就是以板身為創作媒材,並且廣邀世界各地著名的藝術家參與其創作計畫。這些與藝術家的聯名板身作品都是限量製作再發佈於 The Skateroom 的官方網站進行線上出售,其收入通常取百分之二十或以上的利潤百分比給非營利組織作為培育偏鄉異境孩童的滑板運動和就學發展。該品牌已邀過艾未未、日本攝影大師荒木經惟(Araki)、美國藝術鬼才保羅·麥卡錫(Paul McCarthy)、街頭塗鴉藝術家 ROA 以及英國前衛的陶瓷藝術家格雷森.佩里(Grayson Perry)等聞名遐邇的藝術創作大師共同參與這項計畫。

近期於 The Skateroom 線上最新發佈的作品,則是與生根於南非的闇黑攝影大師羅傑.拜倫(Roger Ballen)的聯名板身系列,羅傑擷選了一些他的經典攝影之作,當中也包括他為南非嘻哈二人組回答樂團(Die Antwoord)所拍攝的影像輸出成板身,以及戴著面具的孩子手持 Paul McCarthy 的「豬兒」板身。羅傑拜倫與 The Skateroom 聯名的板身作品,將取百分之二十的銷售收入作為非營利組織 Skateistan 建蓋於南非約翰尼斯堡滑板學校的課程發展經費。不僅如此,攝影大師羅傑拜倫還會在這所滑板學校開課教授攝影呢!

The Skatero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