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 Pitti Uomo 吉豐重工 Guerrilla Group 的三個攤位鄰居

新穎、大膽、地下文化的代表

台灣品牌吉豐重工 終於從時裝週場外走進場內,正如第一次看到穿著 Guerrilla Group 的名人是設計師 Isaac Larose,吉豐重工的首次時裝週選在西裝滿目的佛羅倫斯 ,誰說這個游擊隊為靈感的品牌,一定只局限於軍裝、機能等服裝中。

在 Pitti Uomo 93 的展期中,吉豐重工 Guerrilla Group 將在 UNCONVENTIONAL 展區的第 34 攤位常設,UNCONVENTIONAL 是 Pitti Uomo 設計給用有創新、非傳統品牌的一個舞台,共有 49 個品牌展出,台灣除了吉豐重工 Guerrilla Group 外,連同 INDICE STUDIO、RECLUSE 都受邀其中,這次我們介紹三個同樣來自 UNCONVENTIONAL 展區的品牌,藉此了解 Pitti Uomo 對於入選品牌的標準定位。

如果時裝品牌 Alexander McQueen 是為成熟的成年人,那副牌 McQ by Alexander McQueen 便是充滿叛逆精神的青少年,McQ 會將主線的經典元素以更年輕的方式呈現,並從設計師 Alexander McQueen 的故鄉東倫敦汲取靈感,帶點黑暗色彩與多變,與 PUMA 有長期的合作。2018 春夏 並沒有浮華的剪裁和版型,用色也以黑灰白為主,但高腰的顯現手法頗具玩味。

Nicola Indelicato

設計師 Nicola Indelicato 在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長大,並從 Polimoda 時裝學院畢業,在 Vivienne Westwood 和義大利老牌 Roberto Cavalli 任職過,Nicola Indelicato 的同名品牌誕生於 2014 年,即便有著穩重的剪裁,但卻在結構方面別有玩心,刻意強調男性的性器官部位,大膽的褲襠設計甚至讓人無法直式,但弔詭的是 Nicola Indelicato 卻定位在無性別服飾,令人五味雜陳的調性很難不被吸引。2018 春夏以跨性別電影《烈焰焚幣》為謬思,讓性的意味更為濃厚。

M1992

Pitti Uomo 93 主題定為電影文化,而其中也有許多個品牌在這發表「首映」,M1992 由藝術家、DJ、夜店總監、設計師多重身份的 Dorian Stefano Tarantini 操刀,2018 春夏是更名為 M1992 後的第一季,原先的 Malibu 1992 是個以藝術視頻起家的影音頻道,深受藝術和文化的啟發,前拉斐爾派到哥德;摩斯族Mod 到新浪漫主義。2018 春夏背景移到馬爾蒙莊園,用真實與虛幻交錯的色彩、PVC 異材質和誇大的肩線上演一幕幕詭譎的傳說。

吉豐重工 Guerrilla Group 2018 春夏系列

Pitti Uomo 93 Florence
2018 年 1 月日到 1 月 12 日

TRANOÏ  Paris
2018 年 1 月 19 日到 1 月 21 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