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袍新調 Maison Margiela crafted by Mackintosh

防水機能與時尚解構的不同發展

Maison Margiela 2018 春夏的機場百態中出現不少套件的風衣解構,那正是與蘇格蘭百年風衣品牌 Mackintosh 的合作,Mackintosh 在 1823 年由 Charles Mackintosh 創立,在雙層布料中加入防水布成就著名的防水外套,是英倫紳士風格中相當重要的品牌,在《金牌特務:機密對決》中梅林身穿的便是 Mackintosh 之上蠟風衣。

 

但其實 Mackintosh 的成功要歸功於 2007 年時收購至旗下的大手商社八木通商株式會社,將 Mackintosh 的調性由戶外轉型成時裝取向,且另一間日本商社三陽商會發展出更年輕的男裝支線 MACKINTOSH PHILOSOPHY,去年也邀請倫敦新銳設計師 Kiko Kostadinov 擔任創意總監,Kiko 並沒有大肆的複雜化,反倒往機能面做考量,像是思考生活中口袋所需要裝載的何物品,「我想關於嘗試將創意的過程融入到結構中,或是如何構建想法是具有挑戰性的,當目標專注在結構時,能讓你更有創意的面對往後的道路。」Kiko Kostadinov  如是說。

這次  與 Mackintosh 的兩款合作,都是以 Mackintosh 的 Mac Coat 為藍本,潔白的用色靈感來自 Maison Margiela 著名的員工制服—實驗袍,而另一款灰色調則是受 Maison Margiela 2017 春夏時所使用的 Décortiqué' 技術啟發,用異材質呈現鏤空視覺,且兩件的結構與零件也有些許不同。

via:Mastered, WWD, Milk HK

Maison Margiela crafted by Mackintosh

發售日期:2018 年 1 月中旬

定價:灰 390,000¥、白 337,000¥(皆未稅)

備註:全球限量 250 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