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畫本身就是冒險:滑板漫畫家 James Callahan

Thrasher 雜誌於年初發佈了其網站首部線上漫畫《The Ditch Diablo》的紙後藏鏡人專訪。

獨具個人黑色幽默,不時爆頭又噴汁、恐怖之中帶著詼諧的漫畫風格,為 Creature Skateboards 設計過板身圖騰、與 Carhartt 合作出版《Summon the Snake Beast》漫畫與一系列板身圖騰、受邀為日本鬼才導演園子溫的電影《地獄開麥拉》設計美國發行版海報,他是藝術家 James Callahan,別名 Barf;不僅是插畫家、漫畫家及作家,也是個不折不扣的人。年少時曾因玩板發生手臂骨折的意外,當時原本打算就此「封板」的他,最後仍無法抗拒對滑板的狂熱而重回其懷抱。

James Callahan 在 2001 年時創立 Nowhere Skateboards 品牌,多以出售自己創作的漫畫、插畫作品、滑板板身以及為樂團設計唱片封面的專輯為主;自 2010 年開始至 2014 年為 Thrasher 雜誌繪製文章插畫,去年則接受其雜誌盛情之邀,為該網站的首部由 Adam Creagan 發想故事的線上滑板漫畫《The Ditch Diablo》(渠道魔神)繪製插畫,開啟了這部關於滑板少年闖關解決難題的奇幻冒險篇章。

Thrasher 雜誌給大家的年初驚喜,便是發佈了謎樣藝術家 James Callahan 的專訪,讓人更進一步地了解他的創作過程,以及他是如何在驚人工作量與完全自由掌控自己時間下,練就出創作者的自律。專訪裡提到對他來說所有繪圖創作都是一種挑戰:「插畫家需要找出如何溝通出明確的想法,以及每一計畫所需要的具體概念,並嘗試將那些概念以有趣又引人入勝的圖像作呈現。」而他熱愛挑戰,就像玩滑板一樣,若是不試著走出舒適圈,創作動能就會因此停滯而感到無趣。

via:Thrasher Magazine

James “Barf” Callah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