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轟動犯罪小說再現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大螢幕登場倒數

華映娛樂繼引進即將於 1 月 12 號上映,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涂們演出的最佳原著劇本作品《老獸》更下一城,這次將以改編自網路的轟動犯罪小說作品,集結兩岸三地優秀演員與製作陣容,撼動觀眾的感官神經。

筆名雷米的作家劉鵬,本是大陸刑事員警學院犯罪心理學教師,2006 年以精通犯罪心理學和刑偵學的底蘊,推出《心理罪》犯罪心理系列小說,於網路社群造成轟動。其系列故事中的《畫像》、《教化場》、《暗河》、《城市之光》等皆獲得如潮的好評;2013 年《心理罪》進一步推出英文版,在美國亞馬遜公司出售,也陸續推出越南版等其他國家語言版本的書籍,並在 2015 年改編並拍攝成網路劇的播出,本回在香港知名製片人及發行商,以《臥虎藏龍》與《寒戰》聞名影壇江志強的監製,與 2010 年以《永不磨滅的番號》獲得第 18 屆上海電視節電視劇最具實力導演獎徐紀周的執導下,特別推出《心理罪之城市之光》,將緊張懸疑的故事化身大螢幕的精彩圖像。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敘述連環殺人案的發生,案中的受害人均遭儀式般虐待致死,但這些命案卻讓全市欣喜若狂,精通犯罪心理學的神探方木(鄧超 飾)與新進警察米楠(劉詩詩 飾)調查時,他發現此案件似乎和自己的高中同學江亞(阮經天 飾)有關。這時,網路出現名為「城市之光」的用戶,發起以投票方式讓大眾決定律師任川的生死,讓全市陷入審判惡人的狂熱。方木和米楠用盡方法,仍然無法阻止這場「以暴制暴」的黑暗審判,但在緊急關頭,方木察覺到江亞的妻子魏巍(林嘉欣 飾)是解開此案的關鍵,隨著真相即將大白之時,更多的衝擊卻隨之接連發生。

集結 2015 年以《烈日灼心》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鄧超,出身曲藝之家現為大陸最搶手女演員的劉詩詩,2009 年以《艋舺》稱帝金馬的阮經天,2017 年以《血觀音》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天才級演員文淇,以及 2015 年以《百日告別》在金馬封后,成為金馬獎首位達成演技獎項大滿貫的林嘉欣,一場挑戰演技的精湛呈現,將於 1 月 12 日在大螢幕正式揭曉。

《心理罪之城市之光》

導演:《胭脂》徐紀周

監製:《臥虎藏龍》《寒戰》江志強

演員:《通天神探狄仁傑》《美人魚》鄧超

《步步驚心》《繡春刀》劉詩詩

《艋舺》《軍中樂園》阮經天

《血觀音》《嘉年華》文淇

《詭絲》《百日告別》林嘉欣

類型:懸疑劇情

上映日期:1月12日

華映娛樂官方網站

華映娛樂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