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滑板編輯嚴選:《凱納斯特》之原味勁道

哥斯大黎加最街頭的滑板影像紀實,輪子滑過粗礪路面的沙脆聲響真是痛快至極啊。

自南美洲凝聚與串連全球各地和衝浪場景的 MIMPI 國際滑板暨衝浪電影節,於 2012 年在巴西正式舉行第一屆活動後,電影節的發展主軸也逐年明朗並方向確切;致力於推廣優質的滑板與衝浪影片,著重影像構圖、錄像聲音、混音聲效以及選手片段以外的影片敍事性,藉由這些動態影像觸及更多人看見滑板與衝浪的力與美。MIMPI 電影節不僅招攬了來自世界各國的滑板人投件報名,每年入圍與得獎的滑板影片也獲得更多管道的曝光機會。

去年獲得 MIMPI 電影節「最佳國際長片」的正是日前登上 Thrasher 官網的滑板影片《Canasta》,片名的「canasta」一詞指的是凱納斯特紙牌遊戲,也是哥斯大黎加許多老太太們閒睱時分的娛樂消遣。拍攝與製作這部滑板影片的 Francisco Saco 描述凱納斯特紙牌的玩法就像玩滑板一樣,其紙牌單獨與混搭的組合,正如滑板的單一招式和多樣招式組合成路線,變化無窮。

當你觀賞《Canasta》片中的滑板人玩板時,完全展顯了滑板文化之中最純粹的街滑樂趣,很難不為他們全力挑戰險阻不平地形而感到驚豔與喝采,令人著迷。或許就像其影片導演所說的:「滑板最基本與最原味的元素,是他生命中經歷最抽象迷人的事物。」

via:Stand By project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