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漢與少女的狂暴比拼 Tricot X 非人物種演唱會倒數在即

(pic : tomo-life.com)

台灣漂丿硬漢 X 日本躁動少女的直球對決!!2018 新年最強對戰組合即將於 The Wall Live House 登場。

何謂數字搖滾(Math Rock )?這種源自於 80 年代末期於美國萌芽的實驗搖滾風格,因樂曲結構需要複雜的數學運算,並結合噪音、電子、前衛、後搖等音樂意象,為樂迷帶來絕然不同的聽覺感受,台灣的大象體操 (Elephant Gym) 與既視感 (Kishikan) ,香港的觸執毛 (Chochukmo) 香港與話梅鹿 (Prune Deer) 皆是相當具代表性的樂團,而來自京都,2012 與 2014 年曾來台造成轟動的獨立樂團 tricot,由 Ikkyu Nakajima (主唱\吉他)、Motoko “Motifour” Kida (吉他\和聲)、Hiromi “hirohiro” Sagane (貝斯\和聲) 與鼓手 Kazutaka Komak 建構了三女一男的特殊編制,自 2010 年開啟音樂活動,以「複雜卻滿載流行感」的音樂意象,帶來變化多端的詞韻鋪陳,這些年不僅橫掃 Space Shower 列傳 JAPAN TOUR 2013、FUJI ROCK FESTIVAL、ROCK IN JAPAN、RISING SUN ROCK FESTIVAL 等大型音樂祭,英國數字搖滾網站也曾以 「It's too good to be true!」大力讚賞 tricot,反映出團體結成「這組陣容能夠做一番大事!」的初衷,包括 2013 年《THE》與第 2 張專輯《AND》,皆是值得一再細賞的優秀作品。

集結撥屎(Bass/Vocal)、阿顯(Guitar/Vocal)、大眼(Guitar/Vocal)、弟阿(Guitar/Vocal)、鼓手阿來與旅外的小葉,自 2001 年草創至 2009 年正式進行音樂活動,2011 年入圍墾丁春浪音樂創作大賞、StreetVoice「見證大團 The Next Big Thing」,非人物種跳脫音樂的既定形式,將混亂的搖滾融合龐克樂為基底,以直白而深刻的詞句,加上飽滿的編曲以及招牌的顆粒滄桑嗓音,橫掃國內各大音樂祭。主歌時而低沉與輕描淡寫,更為副歌與橋段的爆裂情緒做最好的鋪陳,血與淚的詮釋,佈滿在嘈雜的吉他堆疊中,成為這個時代硬漢搖滾的代名詞。除 2016 年發行了《直白一點》專輯,去年非人物種也在豐富的 Livehouse 巡禮下,為當代樂迷覓得一個情緒宣洩的管道,盡情的沈浸在台灣搖滾樂的魅力之中。

這一次,台式與日式的紅中直球正面對決,硬漢與少女的狂暴比拼,將會一掃冬天的寒,帶來極具火熱的對盤演出。喜愛搖滾樂的讀者朋友請勿錯過。

tricot (JP) X 非人物種 Inhuman
時間:2018/1/18 (Thu.) / 8 pm.
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票價:預售 850 / 現場 1000
購票:https://thewall.tw/shows/tricot-x-inhum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