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傳奇出童書:與你的第一塊滑板共同冒險

風靡九零年代滑板界的各式石階變招狂人 Karl Watson,不但是滑板品牌 Organika Skateboards 的創辦者之一,現在更是首位撰寫滑板童書的選手。

從英國知名作家尼克.宏比(Nick Horby)的青春成長著作《砰!》(Slam)到人獨立出版的《The Good Fool》以及 Damien Burden 撰寫滑板人與建築之間緊密相連關係的《GYST》;在小說的世界裡,滑板已被無數優美的詞藻和故事創造出只有滑板人才能體會的浪漫。然而在童書的世界呢?美國舊金山的資深滑板選手 Karl Watson 以他的第一本童書著作《My First Skateboard》(我的第一塊滑板)為金鑰,運用淺顯易懂的語彙描寫只有滑板人能理解的樂趣,為孩子開啟滑板世界的友善之門。

《My First Skateboard》這本童書是來自擁有四個孩子的 Karl Watson 在人生遇上轉捩點時所發想的點子:一種傳承。他希望能給予下一個世代的年輕人領會滑板最純粹與最積極面向的樂趣,於是撰寫故事大綱與繕繪草圖之外,他也邀請了滑板藝術家 Henry Jones 繪製插畫。而對於一直想嘗試製作一本屬於孩子的滑板讀物的 Jones 而言,可說是美夢成真。Karl Watson 的第一塊滑板是在舊金山的正宗 FTC 滑板店入手,也是他滑板之路的初始點。玩滑板的這條路雖然並不好走,練習與挑戰地形的過程中,你也許會不斷地作招失敗而感到受挫,甚至受傷流血,但那不放棄的念頭令你不停地起身再嘗試的經驗與付出,也因此造就了你長大後無堅不摧的硬蕊意志。

「不管你是男生或女生,體形是大或小、是高或矮,滑板是大家都能玩的運動。」

Karl Watson 《My First Skateboard》

Karl Watso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