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歐洲年度最佳女選手:Sarah Meurle

她用攝影勾勒出自由的抽象圖影,她從玩滑板的樂趣體悟到身體與心志相融後而迸發的自由。

近三年來開始於世界各地網羅獨具風格與堅強實力的女性滑板選手,來自瑞典馬爾摩(Malmö)城市的 28 歲滑板選手 Sarah Meurle 便是其中之一,今年一月舉行的「歐洲滑板大賞」也頒發「歐洲年度最佳女選手」獎項給這位動靜皆宜的滑板才女。

Sarah Meurle 自十三歲開始玩板,充滿 Ray Barbee 風格的 no comply 招式揮灑得淋漓到味之外,對於街頭地形的招式運用也精采得令人耐人尋味。雖然她自年少就踏進滑板向來由男性主導的世界,但在她眼中,滑板社群裡男女之間的最大相異之處無非就是陽性與陰性的差別;而身形的別異、動作表現的力道,無論男性或女性,都各自以個體之姿展現其本身獨特的樣貌。

攝影也是她滑板以外的另一主要興趣,她將自己視野中的微觀世界化入底片裡的抽象之景,而她的作品也出現在瑞典馬爾摩當地的新興滑板品牌 Poetic Collective 的板身設計系列。對 Sarah Meurle 而言,攝影與滑板同樣都需要創意激盪的練習,以及無數時間與心力的付出,為其恆久地著迷。如她所說的:「滑板的反覆練習是一種充滿自由的身心解放;藝術創作有時卻不然,你思考得過多,反而導致思路超出負荷而堵塞。但兩者都是一種形塑思維與創作、同時也是表現與交流自我解放的一種方式。」

Sarah Meurle 的 IG:https://www.instagram.com/smeurle_/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