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指標 / 當代銀飾煉金術 ALEX STREETER ANGEL HEART RING

因電影 ANGEL HEART 奠定了品牌的重要地位

KEEDAN
on
TREND.

WEEKLY SPECIAL
當代銀飾治金術 台灣煉成

當由米基·洛克(Philip Rourke)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於 1987 年合作的《天使心》(Angel Heart)以前衛的電影思維,成為邪典影迷心目中必拜讀作品,那顆配戴於 Louis Cyphre 右手無名指,隱喻片中主角的 Angel Heart Ring,也奠定了 Alex Streeter 於銀飾品牌中的重要地位。1971 年於 West Broadway 與 Prince Street 路口創立了同名品牌,取材神話、大自然,以及身為 biker 旅途中的景象和經驗,幫助電影《天使心》設計同名戒指 Angel Heart Ring 的過程,也讓 Alex Streeter 有別於一般銀飾的印象,其 Magic 系列更增添一分哥德般的黑魔法色彩,神秘的魅力也渲染至音樂圈,包括工業金屬指標瑪麗蓮曼森(Marilyn Manson),彩虹樂團 (L'Arc~en~Ciel) 主唱 Hyde 與天后瑪丹娜(Maddona)的多次愛用,也進一步讓 Alex Streeter 跨足時尚界,成為歐美時尚界的寵兒。

至今 Alex 居住在亞利桑那州 (Arizona) 的土桑市 (Tucson),開設了自己的畫廊,也嘗試繪畫的創作,不變的是對銀飾的熱愛,並持續新作品的發表。充滿存在感的形象與設計,並適時為服飾的美麗與人物的整體造型加分,Alex Streeter 其實沒有這麼遙遠,在台灣也能輕鬆入手喔!

2017 年為 Alex Streeter 最經典作品 Angel Heart 戒指的一個里程碑:30週年。有別於年度限定色以礦物為主題的傳統,Alex 決定回到 30 年前幫同名電影製作飾品的起點,復刻了電影勞勃狄尼洛所配戴之 Angel Heart 戒指的顏色。蛋黃色澤中參有一點乳白效果的 stone 可以說是當時費盡心力實驗出的獨門秘方,電影中獨一無二的戒指目前收藏於德州大學 AUSTIN 分校的電影配件檔案館。所販售的版本顏色比電影的稍微再淺一些。此限定色提供了 Angel Heart 戒指、墜子,Baby Angel Heart 戒指,Devil Heart 戒指的選擇。相當適合作為 Alex Streeter 的入門款,也更具紀念意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