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寧上癮 Tom Wood x Kelly Harrington「就像我幻想的牛仔衣櫥」

我與 Tom Wood 合作系列基本上就像我幻想的牛仔衣櫥—Kelly Harrington

你是丹寧愛好者嗎?看到藍色調就會莫名心安嗎?如果答案是皆為肯定的話,那便跟 Kelly Harrington 是同類人,她是印刷藝術家、時尚趨勢預測師,同時也是位牛仔和古著檔案工作者,因為 Instagram 上的一貫主題慢慢吸引同類愛好者,大多是分享時裝週場外的丹寧身影,這次與北歐飾品品牌 Tom Wood 旗下 Tom Wood Denim 支線合作 2018 秋冬系列,Tom Wood 共同創辦人 Morten Isachsen 表示「Tom Wood Denim 支線需要更多嘗試和創新。Kelly Harrington 的技巧、熱情和個人風格,都證明她是 2018 秋冬中完美的合作夥伴」,由日式和服結構及拼接元素組成,並找來多位重量級時裝週場外攝影師來擔任模特兒,有牛仔;也有時尚,體現 Kelly Harrington 生活周遭的種種元素。此外也透過精選 Tom Wood、WGSN 對 Kelly Harrington 的訪談,好好了解這次合作理念。

第一次製作完整丹寧系列的過程如何,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Kelly Harrington x Tom Wood 系列基本上是受兩件事情啟發,首先是設計我衣櫃裡缺少的牛仔單品;再者是我的旅行,我對日本特別的痴迷及喜愛,那是一個貼近我心靈的地方,我曾多次旅行日本,並希望有一天能夠在那過上生活。遇到最大的挑戰是在生產中開發複雜設計,但依舊要保持功能性、簡單和永恆這三個設計核心。

為什麼選擇與義大利 Candiani Denim 大廠合作,而非使用日本日本丹寧布料呢?

Tom Wood Denim 支線都使用 Candiani Denim 布作為核心,引此順理成章的保持這構成和熟悉度。我也曾在Global Denim Awards 活動上看過 Candiani Denim 作品,高品質製程和獨特工藝讓我印象深刻。不過 Morten(Tom Wood 創辦人之一)其實也熱衷於深遠背景的 LEVI’S。

你最喜歡系列中哪件作品?

太難了,每個禮拜都不一樣,像是 Etta Dress 連身衣可愛的同時也相當酷,能連衣、裙子兩穿,在紐約和巴黎時裝週上有與媒體分享,或著是 Demi Pocket Bag(受 1993 年電影《桃色交易》中女演員 Demi Moore 所穿的背包啟發)和 Jeanette Hanten Jacket(Eva Losada、Darrel Hunter 兩人所穿之袢纏,Jeanette 來自 Kelly Harrington 母親之名)。

完整 Tom Wood x Kelly Harrington 系列訪談:WGSNTom Wood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