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與現實的完美結合《鎌倉物語》營造出溫暖的黃泉之國

靈感來自台灣夜市的妖怪市集以及彷彿《神隱少女》的場景真實呈現

如果你覺得現實生活充滿種種壓力與無奈,需要點有別於一班日常的新鮮想法與觀點,那你就需要來看《鎌倉物語》,《鎌倉物語》找來曾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山崎貴執導,更令人興奮的是由暌違近五年沒有大銀幕作品的堺雅人及新生代女星高畑充希來主演,電影故事講述年輕貌美的人妻亞紀子(高畑充希飾)在嫁給住在鎌倉的懸疑小說作家一色正和(堺雅人飾曾演出王牌大律師與半澤直樹主角)後,生活中充滿了層出不窮的驚奇。城鎮裡有股神奇的力量覆蓋著,不僅看得見魔物、幽靈、妖怪、佛像,甚至還看過死神(安藤櫻飾,曾演出寬鬆世代女主角)出沒。人、幽靈和妖怪共存的神秘國度,似乎相處地和樂融融;然而有一天,正和一覺醒來,發現一封亞紀子留下的信。為了將亞紀子找回,他展開一段冒險奇幻之旅,但在那裡等著他的,是亞紀子呢?還是?

片中堺雅人前往黃泉之國的居住區,彷彿是由好幾間房屋呈螺旋狀集合起來的住宅的感覺,據說就是從鳳凰古城建造得宛若迷宮的城市巷道為藍本打造出來的。片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男女主角在鎌倉魔界市集閒逛,還買了魔界松茸的場景,吊滿絢爛豪華的燈籠,充滿未知的古怪食物與雜貨店的這個空間,讓人宛如踏進了異世界,這個異世界的夜市靈感便是來自台灣夜市,山崎導演表示這是融合了台灣夜市及韓國釜山札嘎其市場等亞洲各式市場所搭建而成,非常費時費工。阿部製片也說:「這座夜市的氣氛,彷彿就是《神隱少女》開頭出現的神秘鬼城。讓人感覺到共同的懷念感,我想或許就是本片與該作品相通的部份了。」喜歡出現於日常生活中之奇幻故事題材的朋友,可以踏進電影院體驗一下有如《神隱少女》的奇幻世界觀。

《鎌倉物語》

3 月 2 日元宵節正式上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