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S® Vintage Clothing 2018 春夏系列 席捲自 40 年代衝浪風潮

「40 年代的衝浪者則以俐落短髮居多,還會穿著紳士皮鞋在海邊活動。」

在今年 春夏系列中,設計靈感來自深入探索 40 年代社會文化,當時正逢運動興起,年輕人們不僅沒有經歷過經濟大蕭條時期,也未曾感受到戰爭烽火連天的恐懼,兒時共同回憶都建構在美好的馬克吐溫小說及超級英雄漫畫中。戰爭結束,許多美國年輕人追隨心之所向,開始盡情瘋衝浪、在海灘上露營、享受潛水的自在或是純粹的飲酒作樂。世代的不同,讓他們不再甘於現狀,這些年輕人沿著美國西岸從蒂華納(Tijuana)到馬里布(Malibu),不僅重新找到歸屬、更在浪潮中找到了自我的挑戰。

LEVI'S® LVC 系列設計總監 Paul O'Niell 表示:「我在墨西哥邊境與馬里布(Malibu)之間開啟了研究之旅,除了探究舊時衝浪面貌,也與新世代的衝浪玩家訪談,發覺這股對於衝浪的熱愛從40年代開始未曾改變。但不同的是,今日人們對衝浪者的既定印象是穿著寬短褲與留著一頭金色長髮,而40年代的衝浪者則以俐落短髮居多,還會穿著紳士皮鞋在海邊活動。在如此驚喜的衝擊下,讓我決定本季LVC系列就從這群衝浪愛好者中挑選出模特兒。」

本季男裝上身重點單品包括 40 年代嫘縈夏威夷衫、設計中融入 LEVI'S® 於 40 及 50 年代所創造出的時尚印花圖騰襯衫;下身裝扮著眼於20年代風行、具有陽光洗鍊感的氣球寬褲(balloon pant),以及 30 年代衝浪玩家喜愛的經典寬管斜紋棉褲,並以衝浪標誌及別具巧思的前口袋收邊設計加以點綴。

本季女裝重點單品為復刻 70 年代的 701® Del Mar 牛仔褲。誕生於 50 年代的 701® 是 LEVI'S® 首次針對女性所打造的五袋口式牛仔褲;如同當時的 501®,早期的 701® 包括鉚釘調節環設計、上半段褲臀處的明顯曲線,整體呈現寬直筒版型;直到 50 年代的版型,鉚釘調節環設計已不復見,但仍維持吸睛的高腰剪裁。為了忠於原味,以粉色赤耳縫線取代傳統的紅色赤耳,並選用自 1893 年即生產的原版 Talon 拉鏈。2018 年的 LVC 春夏系列,讓 40 年代衝浪風潮的率性與美好再次席捲!

LEVI'S® Taiwan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