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夜 2:回到第零天》集資計畫 正式啟動!

先有零棄養,才有零安樂。

先有零棄養,才有零安樂。

無論您看過不只一次,或者到現在都不敢按下播放鍵,其實都沒有關係。2013 年一群在收容所的孩子,透過 Raye 的執導,將倒數十二日的生命撼動了許多人,一瞬間,電影《十二夜》讓全台正視流浪動物議題,也促成 2015 年 1 月「動物保護法」正式廢除公立收容所對收容動物進行安樂死的「十二夜條款」。但,電影散場了,沒了十二夜,流浪動物的福祉真的改善了嗎?倉促通過的法令、持續的撲殺流浪動物、爆量的收容所乘載率以及不昇反降的認養行為,並沒有實際的解決現有的問題,在台灣,仍舊許多改進的空間,流浪動物的議題,是需要民眾持續正視的。

也因此,Raye 決定再次站出來,推出《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電影集資計畫,在第二集中希望討論流浪動物問題的源頭,除了「領養不棄養」的做法之外,「結紮」與「不放養」也是飼主們應該共同正視的觀念:一方面藉由結紮避免過度生育,另一方面也應避免用「放養」的方式讓毛孩陷入走失的風險以及隨意生育的狀況之中,也預計談到收容所的角色轉換,比照國外做法,如何讓收容所成為適合讓人領養的空間,甚至是生命教育的場合,讓毛孩與人們找到和睦共同生活的方式。

由於《十二夜》的票房營餘已全數捐贈相關公益團體,《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預計在 2019 年春天推出,將產生 1500 萬元的執行費用,迫切需要藉由群眾的力量共同支持,才能讓《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的拍攝計畫成真。

如果您贊同《十二夜》所傳達的意涵,請讓我們用實際的支持,再一次讓全台灣看見流浪動物的現況,並共同找出改變的力量,尊重毛孩的生命,讓愛不再流浪。

《十二夜2:回到第零天》

群眾集資網址

十二夜官方粉絲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