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與滑板的共同實踐:以玩板來表達自我

美術館裡的藝術品讓你䀆情地用來玩板,與藝術家共同體驗「完化」作品的互動過程

收藏自中世紀至當代藝術品,也是瑞士最重要美術館之一的蘇黎世美術館 Kunsthaus Zürich 在今年二月中至三月底時舉辦了墨西哥的觀念主義藝術家克魯茲威利戈斯 Abraham Cruzvillegas 在瑞士的首次個人展覽《 自我重建:社會的組織 Autorreconstrucción:Social Tissue 》。雖然僅有短短五週的展期,卻引起當地青少年廣大的迴響。擅長運用自然材料來創作的他,這次將藝術創作作為反映社會現象的一面鏡子,或是一種表達;如移民議題、社會的凝聚狀態以及氣候劇變之下產生的影響等,相當引人入勝。克魯茲威利戈斯也藉由自己發掘的材料與在地人互動衍生出一種「創作在當下」的化學作用,與即興創作的實踐精神相似,同時也緊附著藝術實踐是一不斷變化的動態過程概念,進而化成這次的展覽形式。

克魯茲威利戈斯在蘇黎世美術館三百坪大的展示空間,以一系列的活動從影片放映、互動工作坊以及圓桌研討會來觸活《 自我重建:社會的組織 》的展覽。其空間裡裝置的各形各態的作品,有些彷彿就像你在城市街頭看過的公共設施一部份,就像促成公共空間人們交流的裝置,讓人與人之間的溝通開始流動。展期間的活動也包括了開放人到展覽裡玩板的活動,但你得放膽去卡磨這些藝術品呢。因為,對克魯茲威利戈斯而言,這些作品要透過人們以大膽表達自我的方式來「碰觸」這些裝置,與其互動,這些作品才得以完形。

via:Kunsthaus Zuerich instagra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