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音樂就像 JOJO 的替身一樣帥氣 / 與 SiM 主唱 MAH 的快問快答

KEEDAN SPECIAL INTERVIEW

我們的音樂就像 JOJO 的替身一樣帥氣

與 SiM 主唱 MAH 的快問快答

於三創  Clapper studio 展現的猛烈音牆仍猶然在耳,抱著「生在 LIVEHOUSE!活在 LIVEHOUSE!掛也要掛在 LIVEHOUSE!」的武士道精神,成立於 2004 年來自神奈川的 SiM(Silence iz Mine),以主唱 MAH 為中心率領吉他手 SHOW-HATE、貝斯手 SIN 與鼓手 GODRi,滿載著對生命的堅持與音樂的熱愛,自由玩味著 Hardcore Punk、Nu Metal、Reggae、Ska 等旋律曲風,已然成為日本 Melodic Hardcore 的指標大團,並進一步將其充滿魅力的音樂型格推展至海外。

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三月舉辦的專場,集結名古屋金屬蕊 coldrain、大阪 Punk 指標 HEY-SMITH 與 SiM 帶來的 TRIPLE AXE TOUR’18 巡迴台灣場,即將於 LIVE WAREHOUSE 登場,本回編輯部特別邀請 SiM 帥氣的主唱 MAH 來場快問快答,原來身為《人中之龍》系列鐵粉的 MAH,最喜歡的是那位角色啊……。

近期在生活上有無感到驚喜或有趣的體驗與讀者分享。

MAH : 三月應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之邀於台北舉辦專場,台灣歌迷大家的精力和熱情非常驚人,到現在還是深受感動。

去年參與巡迴,以及主催 DEAD POP FESTiVAL 有無發生難忘的插曲。

MAH : 巡迴的部分能夠和 coldrain、HEY-SMITH ,在一同巡演 TRIPLE AXE TOUR 時一起搭著帥氣的巡迴巴士,雖然身為不同廠牌的藝人卻可以一起發行 DVD,感覺真的相當棒。DEAD POP FESTiVAL 的部分,就是マキシマム ザ ホルモン(極限賀爾蒙)演出中,在會場居然出現彩虹,有種浪漫的感覺。(笑)

對 MAH 而言最有意義的單曲,最喜歡哪一首 PV 的呈現。

MAH:一直以來最新發行的曲子都是最喜歡的。真要比較的話,現在是最喜歡〈The Sound Of Breath〉,PV 的部分我想應該是〈WHO’S NEXT〉吧。

〈The Sound Of Breath〉 一曲除難得以抒情的曲風呈現,PV 也拉至香港拍攝,在創作上希望藉由此單曲呈現何種意涵,會想在台灣進行 PV 的拍攝嗎,是否有屬意的地方。

MAH:〈The Sound Of Breath〉這首歌是想表現,當面對困難的狀況時,可以永不放棄,且將想法轉化成積極正向的能量,繼續向前邁進的意涵,發表至今也受到許多樂迷正向的回饋,真的非常感謝。如果要在台灣拍攝 PV 的話,想在吉卜力電影的原型「九份」拍攝看看。每次到台灣時,並沒有能夠去觀光的時間,希望借下來可以有機會,悠閒地到許多地方走走。

同樣來自最新單曲,〈A〉同時也是《龍が如く 極2》的主題曲,合作的契機為何,我們知道 MAH san 是該系列的粉絲,最喜歡遊戲中的哪個角色,另外有無喜愛的動漫作品與讀者分享。

MAH:我是這個遊戲系列作的鐵粉,所以受到邀請時而話不說馬上答應,最喜歡《人中之龍》系列遊戲的原因並不是這一次擔任製作主題曲,而這真的是名作。喜歡的角色,當然是主角桐生一馬,直接的生活態度非常帥氣;漫畫的話是喜歡《刃牙》系列,新作《刃牙道》的部分也相當精彩。

去年有無看到感覺印象深刻的現場演出。

MAH:我想是京都大作戦 2017 第三日,那天有主辦的 10-FEET,還有 MAN WITH A MISSION 跟 WANIMA、ガガガSP 等,整天下來相當過癮。

可否分享手機中常聽的音樂人或團體給讀者朋友。

MAH:我其實不會用手機聽音樂。巡演中比較多機會住在飯店,所以用 Macbook 聽吧。最近的心頭好是同是 Ska Punk 類型的 The Interrupters,推薦給大家。

如果沒有時代的限制,最期待與哪位音樂人、團體進行對盤。

MAH:The Clash,不論是 Joe Strummer,砸貝斯的 Paul Simonon 或者整個樂團的風格,完全就是龐克人的夢想。

服裝上請問 MAH 喜愛的品牌或設計師。

MAH:Vivienne Westwood。

請分享一個自己身上最喜歡或最具意義的刺青,下一個想留在身上的作品會是什麼。

MAH:目前最有意義的刺青在左手腕。那是延伸 SiM《PANDORA》專輯意念所設計的。接下來想進行的刺青,應該是和將要出生的孩子有關吧。

最後如果用一句話形容 SiM,MAH 的選擇是。

MAH:スタンド。(替身)(有看漫畫 JOJO 的奇妙冒險應該都會知道才對。)

Triple AXE Tour’18

coldrain x HEY-SMITH x SiM
演出日期 / 2018-04-07 18:00
演出票價 / 現場 $1600
購票請進 / https://goo.gl/AnKqtv
場地 / LIVE WAREHOUSE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之5號 (駁二藝術特區大義C10倉庫)
節目頁面 / https://goo.gl/vu7ZA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