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大導化身吉他手 岩井俊二 HECTOPASCAL 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啟售

「拍電影實在太辛苦,這裡是我的綠洲。」

提到《情書》(Love Letter)或《青春電幻物語》(リリイ・シュシュのすべて),不知道讀者朋友會想到什麼?是那銜接過去與現在的摯愛情深,或者腦海裡已呈現一片綠油油的稻田與那神秘的歌姬莉莉周,執導《情書》、《花與愛麗絲》、《青春電幻物語》的名導岩井俊二這回不拍電影、而是改拿吉他,與演員椎名琴音以及鋼琴家桑原真子等人組建之樂團 hectopascal (ヘクとパスカル),將在五月來台,展現與眾不同的音樂意象。

以獨到的「岩井美學」建構執導型格的岩井俊二,在導演之外其實擁有小說家與作曲家的多棲身份,自年幼時對鋼琴產生興趣,音階的轉換之美,無形之中影響了岩井的拍攝思維,「電影應要拍出像音樂一樣流動的畫面。」而在謂之神作的《情書》之外,包括《花與愛麗絲》、《四月物語》與《燕尾碟》等作品配樂,其實皆出自岩井俊二之手。2013 年取自岩井俊二的筆名「pascal」,演員暨創作歌手椎名琴音和鋼琴家桑原真子(桑原まこ)共組的音樂團體名「Hec」,名為「hectopascal」的奇幻團體,在加入小提琴家荒井桃子、大提琴家林田順平、以及吉他手陽輔@HOME,成為今日所見的黃金陣容。

2018 年初 hectopascal 發行首張創作大碟《既視感未視感》,當中收錄多首岩井電影的經典改編作品,包括 Chara 原唱的《無名地帶》(Fried Dragon Fish) 電影主題曲 <Break These Chain>、電影《煙花》主題配樂 <Forever Friends>、電影《被遺忘的新娘》特別企劃曲 <君の好きな色>、短片《四月物語》配樂 <休日の歌> 等。《既視感未視感》的專輯視覺,更邀來曾為 Mr. Children、小林武史、大塚愛等知名音樂人設計專輯的藝術家森本千絵跨刀,以彷如故事繪本一般的包裝質感帶給人似曾相似,卻又耳目一新的奇妙世界觀。

此回 hectopascal 首次台灣公演,導演也特別加碼「台灣限定!日本原裝樂團簽名明信片」要送給購買特區座席的觀眾。而五月份高雄也將舉辦岩井俊二專題影展,欲體驗「岩井美學」的完全型態,讀者朋友請勿錯過。

岩井俊二hectopascal:既視感未視感演唱會

日期:2018年5月26日(六)
時間:18:00入場、19:00開演
地點:Neo Studio(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Neo 19, 5樓)

票種說明:
特區座席 $2600 / 加贈台灣限定日版明信片、活動海報
一般座席 $2100 / 加贈活動海報
站席$1500

專輯、原聲帶超值加購:https://goo.gl/b5hy5F

*本場演唱會票可搭配使用加價購區兌換券,於現場兌換對應商品
*請上KKTIX或全台FamiPort機台(全家便利商店)。
4月14日(六)中午12:00開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