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評一致延燒中 Netflix 原創影集《太空迷航》配信展開

《一級玩家》(Ready Player One)的推出不僅滿足影迷對於動漫遊戲的喜愛,延伸 8 90 年代服飾音樂、文化背景與科幻題材,成為相關討論的焦點,回首 2017 年 GUCCI 秋冬形象廣告《Gucci and Beyond》,更大幅結合邪典 Cult 片、古典、科幻電影與 B 級特攝片,引爆討論的熱潮。而翻拍自 60 年代的科幻影集,Netflix 本回將把觀眾帶往遙遠的半人馬座星系,與羅賓森一家一同進行迷失太空的精彩冒險。

回溯帶有機器人的太空題材電影,最經典的作品莫過於 1956 年推出,以文豪莎士比亞(Shakespeare)知名悲喜劇《暴風雨》(The Tempest)為輪廓,並延伸至星際旅行概念的《禁忌的星球》(Forbidden Planet)。而 60 年代由歐文艾倫(Irwin Allen)進行執導,20 世紀福斯推出的熱門喜劇影集《迷失太空》(Lost In Space),以太空旅行為背景,描述羅賓森家族於外星經歷的各式奇遇,在 1965 年至 68 年播送 3 季,成為當時經典的科幻作品,「Danger, Will Robinson!」更成為當時人人朗朗上口的金句。

而許多讀者對於《Lost In Space》的印象,多在於 1998 年被翻拍成大螢幕作品《LIS 太空號》。同樣由歐文艾倫(Irwin Allen)進行執導,集結威廉赫特(William Hurt)、海瑟葛拉罕(Heather Graham)與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等紅星,當中超時空飛行的靜止場面啟發了華卓斯基兄弟姊妹,爾後在經典科幻電影《駭客任務》第一集,打造著名的「子彈時間」特效場面。

本回 重啟《太空迷航》(Lost in Space)拍攝,早在 2016 年釋出消息,就獲得影迷的高度關注,編劇團隊包括《獵巫行動:大滅絕》、《德古拉:永咒傳奇》馬特沙撒馬(Matt Sazama)和伯克夏普萊斯(Burk Sharpless),《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尼爾馬歇爾(Neil Marshall)執導多集內容,並由曾參與製作《越獄風雲》的查克艾斯特林擔任節目統籌。延續過去羅賓森家族的設定,著名的奸角史密斯博士則改為女性,由帕可兒波茜(Parker Posey)擔任,而過去蔚為識別的人形機器人,在重啟版也更改隨船機器人的設定,成為 Will 在墜落星球中找到的神秘機器人,並成為第一季最大的謎團之一。

集結《國土安全》男星拉薩傑佛瑞(Raza Jaffrey)、《黑帆》托比史蒂芬斯(Toby Stephens)、《化外國度》茉莉帕克(Molly Parker)、《超感8人組》馬克斯詹金斯(Max Jenkins)、《超人再起》帕克波西(Parker Posey)等知名演員,一場來自迷失星球的第三類接觸,喜愛科幻題材的讀者朋友切勿錯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