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遊戲《OPUS:靈魂之橋》為了送靈魂到太空願意花多少努力

電玩雜誌《Fami 通》白金殿堂等級讚賞

台灣原創遊戲《OPUS:靈魂之橋》今年榮獲日本電玩雜誌《Fami 通》評為白金殿堂等級(由四位評審評分,滿分 40 分,35 分以上則為白金殿堂),要在每年達到滿分遊戲不到 1% 的高門檻下,能與《鐵拳》、《俠盜獵車手》、《潛龍諜影》等經典遊戲列入同級,已經是台灣首例。《OPUS:靈魂之橋》由 SIGONO 團隊執手,堅持自己經營暫不考慮代理,為的是打造屬於台灣的原創遊戲,SIGONO 製作人 李思毅 說道:「只有這塊特別的土地,才能誕生特別的作品。」

「滿載著愛的科幻劇情、細膩編織的靜謐音樂,充滿渲染力。」《Fami 通》編輯如此形容這款遊戲。「人們渴望到達天空中的恆星,即便死去之後也透過火箭承載著靈魂送上太空,女巫扮演幫助人們完成人生最後一趟旅程的角色。但世界末日來臨,地球只剩下女巫林芳與火箭技師之子約翰,不過林芳仍想繼續她太空葬的任務,約翰決定一起完成這心願。」《OPUS:靈魂之橋》的背景建構於女主角的堅持,以第三人稱視角控制男主角約翰找尋製作火箭素材,進而引領劇情發展。

《OPUS:靈魂之橋》遊戲有兩大特點,一是精製的遊戲畫面,2D 畫面中有著漫畫般視覺,時不時穿插 CG 動畫來增加變化,近期正開發 VR 特別版能以第一人稱視角融入;其二是邀請作曲家 Triodust 以超過 30 首音樂於各地圖中,同樣也是《OPUS:地球計畫》配樂師的他,這次側重在更多感情層面,並以鋼琴作為主軸,「我想著它或許是最能表現冷與沈的樂器,所以《OPUS:靈魂之橋》中鋼琴的比重會比前作多很多。」Triodust 如此解釋,他與 SIGONO 團隊有著契合的默契,兩者相互激盪靈感,這也是為何音樂部分會如此受到稱讚,詳細 Triodust 訪問可觀看下方影片。

via:Fami 通5lun

《OPUS:靈魂之橋》

購買平台:Switch、iOSPlay(手機版採免費下載,付費解鎖完整遊戲)

備註:更多資訊可上 Sigono – Team Signal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