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兔子其實是變態? 日本 Kikkouchan 綁綁兔作者即將登台

可以綁架我的身體但不能綁住我的心

來自日本仙台的 Kikkouchan 誕生於 2012 年,現年 6 歲,白白胖胖的可愛外型下,竟然全身纏滿著紅色的繩子,配上對人生頓悟的無表情,看似有點可愛但又有點情色的意味在, 身上的繩綁是一種叫做菱繩縛的方法,交叉纏繞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六角塊堆疊在一起,在 SM 的用語稱作龜甲縛,而龜甲的日文 Kikko,在語尾加上可愛的「 醬 」chan 音,「 Kikkouchan 」名字就此誕生,中文又叫做綁綁兔。

在 SNS 上出現的 Kikkouchan 一定會在下方 tage # カラダ以外は縛られたくない 的口號,意思除了身體以外都不想被束縛,雖然身體被繩綁,但心是屬於自己的,不論肢體上如何被控制,我要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沒有人可以約束我。 Kikkouchan 的誕生來自設計師 Bachiko 在設計學校的某一堂課程中,需要設計貼紙並公開販售,當初只是想要吸引大家的目光,於是想在可愛的元素中加入有點叛逆的因子,兔子在大家的形象中是可愛的,SM 則是一種性快感語疼痛並存在一起的行為,而在日本性虐中第一想到的就是繩縛,於是將兔子與繩縛結合在一起創造出趣味搞怪的 Kikkouchan。

繩縛,最初源自日本江戶「 捕繩術 」一種繩綁犯人的刑罰方式,將犯人綑綁後並且吊掛,為了不讓犯人逃走,會打滿很多個死結。看似五花大綁的樣式,但其實 Kikkouchan 身上的不是正確的龜甲縛,真正的龜甲縛中間就像龜殼一樣呈現一個完整的六角形,綁綁兔身上的綁法正確說法是菱繩縛,中間會呈現菱形狀,也是平常最常看到的綁法。

繩縛後來轉變至今成為一種被虐式美感的藝術,結合日本流傳的繩縛技巧,營造畫面的衝擊性。Supreme 在 2016 年時就曾和日本藝術攝影荒木經惟推出跨界聯名「 Araki for Supreme 」服飾系列,風格強烈的荒木經惟常因挑戰社會禁忌而飽受批評,創作常圍繞在裸女、女體束縛等主題。這次親自拍攝商品型錄,少不了擅長的綑綁束縛元素,邀請日本模特水原希子擔綱演繹,將街頭文化與攝影藝術結合,後續還將型錄製作成完整的攝影集。

而綁綁兔不止是貼紙而已,與日本選物店 合作後推出好幾番系列商品,讓更多人認識了 Kikkouchan,而在本周 Kikkouchan 即將來台,將在 JOURNAL STANDARD 誠品信義店及 Waiting Room 現身,除了活動限定的 T-shirt 還有其他相關周邊商品。

source:TOHOKU

Tapioca Kikkouchan Item Release! In Taiwan!

活動時間:2018 年 5 月 13 日 15:00~17:00
活動地點:信義誠品店 1樓 JOURNAL STANDARD TAIPEI

為了慶祝 JOURNAL STANDARD TAIPEI 誠品信義店開幕,活動當天將會發表 「 珍奶綁綁兔 」系列包含 T-shirt 及 帽子等單品,設計師 Bachiko 本人也將至現場跟大家見面。

BLANKMAG Taipei Pop-Up

活動時間:2018 年 5 月 11 日至 5 月 13 日
時間:14:00 – 21:00 (開幕活動:5/11 19:00 – 22:00)
活動地點:Waiting Room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