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Kim Sujin「 Please Look At This Show 」用線條畫出生活幽默

生活不就是這樣 畫出你我的事

黑白線條搭配上厭世的圓臉表情,簡單到很容易就讓人深刻記得,這是韓國插畫家 Kim Sujin 的創作。目前現居東京的 Kim Sujin,在 instagram 上發表個人作品受到關注,常常以簡單的邏輯刻畫生活中的無奈、荒謬與滑稽,角色說可愛又不算可愛,但作品搭上極簡的句子,句句中劍,精準描繪出你與我生活中常遇到的事,像是大人版的童話( 悲傷 )故事。

「 我的靈感大多來自某些當下的感受,或是人們的行動,然後我很喜歡去思考該怎麼把那種情緒或是行為,連結到我的畫上面。 」,除了平面插畫外,Sujin 也喜歡將畫作的角色立體化,像是用平板紙片利用卡榫堆疊,不同面向皆有不同的畫面,或是手做不規則陶瓷擺飾,加上短短的一句話,讓人會心一笑。

這次在台北舉行首次的個展 「 Please Look At This Show 」,以 Kim Sujin 作品集 zine 為靈感,將 zine 中的畫面轉化為立體裝置,像是少了一個桌腳的主桌,只好拿顆籃球臨時充當,藝術家想要表達在倒霉生活中又必須堅強的過日子的幽默又無奈的畫面,是不是像極了平常生活中會發生的事,每個角落擺設都像在述說著一個故事,現場可以好好感受 Sujin 的大人童話世界。

為了此次展覽,荒花與 Sujin 特別推出了一本全新的彩色 zine,延續簡單不太理性的線條,穿插許多鏡面材質的小巧思,對比著書中的畫面看著鏡面的自己,像是在反諷自己一般,增加了互動讓 zine 更加逗趣,特別的是書中藏了一本迷呢 zine,特別收錄 Sujin 的陶瓷作品。除了展出近 80 張的原作與立體作品,也準備了許多好玩的周邊商品,像是從畫作走出來的壓克力玩具、打火機、手工陶瓷玩偶等。透過 Sujin 的創作,似乎也將內心開心、難過、寂寞等心情,抒發出來。

「 Please Look At This Show 」 Kim Sujin’s show & pop-up art store

活動地點: 荒花書店
活動日期: 2018 年 5 月 19 日至 6 月 10 日
活動時間: 週四至週一, 2:00 至 2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