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とっても大好き!哆啦 A 夢聯手村上隆

好想擁有多啦A夢

「あんあんあん とっても大好き」,聽到這句歌詞,不管大人小孩都能跟著哼上兩句,沒錯就是日本經典卡通《多啦A夢》(雖然還是習慣稱他為小叮噹)的主題曲。

小鬼說自己最想要隱形斗蓬,能夠盡情觀察街頭人群,看到自己喜歡的女生,盯著看也不會被打擾。

 

身高、體重胸圍全都是 129.3 的多啦 A 夢,從 22 世紀來到現代,靠著從四次元口袋裡拿出包括最常出現的任意門、竹蜻蜓、時光機、翻譯蒟蒻等,超過 2000 種神奇道具拯救命運悲慘的大雄,原作者藤子‧F‧不二雄說的話:「我這輩子希望畫出永遠留在讀過孩子們心中的傑作,」的確成真。

日本國民品牌UNIQLO首次聯手村上隆,推出的15款T-shirt就是延伸自村上隆2017年在東京森美術館「THE ドラえもん展 TOKYO 2017」,展出的作品「あんなこといいな 出来たらいいな」。

 

村上隆說過:「漫畫是藝術。」還記得 2017 年在東京六本木森美術館舉辦的「THE ドラえもん展 TOKYO 2017」,走入展場首先看到的就是超大型(3m×6m)日本知名藝術家村上隆的作品「あんなこといいな 出来たらいいな」。多啦 A 夢、大雄、靜香、胖虎,與村上隆經典太陽花、微笑花朵完美融合,仔細看其實藤子‧F‧不二雄老師的身影也在其中。

「THE ドラえもん展 TOKYO 2017」展覽也能看到,日本知名藝術家奈良美智的創作,作品主角是多啦A夢的妹妹。

 

日本國民品牌 UNIQLO 最新的「Doraemon UT」系列,其中與村上隆的首次合作,就是延伸自「あんなこといいな 出来たらいいな」這幅作品。總共有 15 款 T-shirt,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多啦 A 夢的公仔,每一款的圖案都是獨一無二,不重複。

 

 

《多啦A夢》從 1970 年首度於小學館的雜誌連載,男主角大雄出生在一個平凡家庭,長相、頭腦都不好,劇情樸質,卻摻入了真誠靈魂,大雄真實表現出人性懦弱的那一面。當我們在現實世界遇到困難時,想像著多啦A夢能夠即時拿出神奇道具來拯救,人就會有了勇氣,藤子‧F‧不二雄這麼說:「你在未來會跌倒很多次,但你擁有再度站起來的能力。」

多啦A夢冷知識 生日:2112年9月3日,處女座 身高體重胸圍都是129.3 50公尺需要15秒 最常出現的道具是竹蜻蜓(超過263次),再來是任意門 拉尾巴就會停止工作 實際上是有牙齒的 偶爾會洗四次元口袋

Doraemon UT系列

5/25發售

詳細資訊請洽UNIQLO官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