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 Maker / 專訪韓國攝影師 Christina Paik「 我用相機紀錄無法重來的瞬間 」

Time Maker / 專訪韓國攝影師Christina Paik:「我用相機紀錄無法重來的瞬間」

氣象局發佈熱浪警報,台北市飆破 38℃ 的午後,頂著一張乾淨臉龐的知名攝影師 Christina Paik( 據說她要求近乎素顏的妝感,不要任何顏色 ),為自己最新攝影展 ” Maybe This ” 現身台北街頭。

媒體提到 Christina Paik(CP)的前綴詞多是:「 唯一閨蜜 」,她冷眼旁觀這切,在這個只要有一台手機,每個人都是攝影師,雜誌每張圖片都PS到無法知道什麼是真實,每個 Model 都整型( CP大叫 Fxxking Sucks ),被 CP 形容為「古怪」,如同慾望場的時尚圈裡,她是個可進可守的旁觀者。與當紅的 Louis Vuitton、Off-White、Acne Studios 合作,自己也成為照片主角,但從不正臉示人。

「老實說,每個人都需要PS,不過吸引我的始終是 Real Looking Girls 。」CP在專訪裡不停說的「Real」這個詞,「你要用自己的視角去發現每個人當下隱藏的美,我剛學攝影時,教授會建議:『這張照片可以裁近一些』,我永遠會反駁:『這就是我在那一秒,按下快門拍出的照片,無法重來,That's the photo。』」

Christina Paik說自己用相機紀錄每個無法重來的瞬間,例如被一群記者包圍。

 

真實像是個紊流,看著它以一個漩渦觸及另一個渦漩,要抓住的就是有如蝴蝶翅膀剛震動所觸發的瞬間。CP在15歲從外婆手中收到第一台底片相機,「我花了3年待在暗房,忘記吃飯、不見天日,對時間失去了概念,有趣的是,時間對沖片非常重要。」CP解釋:「每一格底片拍到的景致都是獨一無二,最後呈現的模樣完全看沖洗者的技術還有時間,每一張底片沖洗出的照片都是獨一無二。」

「我用底片機紀錄著當下唯一的moment,」CP說:「我很年輕就有一個體悟,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有些人你不知道以後還會不會再見到,我想要把這些人都拍下來。」至於時尚,「時尚就是讓每個人看起來漂亮的配件。」

Maybe This攝影展

時間:5/25~6/25

地點:The Room  台北市東豐街52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