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來自 SNS 世代的好聲音 抒情歌姬 MACO 訪台特別報導

SNS (Social Networking Service)的蓬勃顛覆了以往的傳播形式,也為音樂圈帶來不小的巨變。而來自北海道函館,自幼即與音樂結下不解之緣的 MACO,以用自身觀點詮釋西洋樂曲的 cover 為起點,從亞莉安娜 Ariana Grande〈Baby I〉,麥莉 Miley Cyrus 的〈We Can't Stop〉、m-flo loves 加藤 Miliyah〈ONE DAY〉,以 YouTuber 形式於網路社群造成討論,受到 m-flo 熱情邀約於《FUTURE IS NOW》專輯進行合作,並在亞莉安娜訪日開演唱會時,特別欽點作為開場嘉賓外,同為富士電視台《雙層公寓》主題曲,翻唱泰勒絲 Taylor Swift 的〈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一曲,更受到泰勒絲本人的大力讚賞,超越五千萬次 YouTube 點擊的高人氣在 2014 年正式引爆,與極具人氣的 Matt Cab、tofubeats 隸屬同公司,翻唱專輯《23》榮獲 Recochoku 新人榜年度冠軍與日本金唱片大賞新人獎,2015 年以原創作品再次打動人心,《FIRST KISS》專輯帶來 Oricon 榜 Top 5、iTunes Top 1 的好成績,爾後為吉田鋼太郎首部主演日劇《東京センチメンタル(東京傷情故事)》獻唱主題曲〈恋心〉,詮釋都會男女的愛戀知情,讓更多大眾聽見這個發跡網路的好聲音,MACO 亦成為受全日本注目的新世代歌姬。

上半年完成橫跨五都的「メトロノームツアー 2018」巡迴演出,首次登台即成為梁文音 Liang Wen Yin 演唱會嘉賓,MACO 表示除與梁同為環球旗下歌手,本身對翻唱華語歌曲即有著高度的興趣。之前在同事推薦下聽了〈不期而遇〉,現在則被邀請擔任演唱會嘉賓,對於同樣擔任嘉賓的金曲歌王蕭煌奇,MACO 表示:「蕭煌奇先生雖然是視障人士,但他歌聲相當具渲染力,能夠有機會聽到他的現場是我的榮幸。」,此外對於原黑澀會妹妹的小可林雨葶曾翻唱自身歌曲,也成為 MACO 有印象的台灣歌手。

聊到有無希望詮釋但尚未嘗試的歌曲,MACO 選擇了 BIGBANG 成員 TAEYANG 於 2014 年推出的〈눈,코,입 (EYES, NOSE, LIPS)〉,她表示:「雖然我對韓文尚不熟悉,但初次聽見這首歌可以感受到相當深刻的情感,讓我忍不住落下淚來,有機會的話會希望挑戰這首作品。」總會好奇 MACO 挑選 cover 作品的標準,MACO 笑著回覆其實還是以當時最具話題的歌曲為優先,因為更容易與樂迷產生共鳴。對於六月即將發行的精選輯《BEST LOVE MACO》,MACO 特別推薦與 Egirls 成員鷲尾伶菜合唱之單曲〈Dear My Friend〉。「鷲尾與我私下是相當要好的朋友,我們還常以「わしまこ」合稱,能夠共同創作,一起演唱,對我來說是相當具意義的一刻,這張精選也囊括出道第一張單曲〈LOVE〉、日語版〈We Are Never Ever Getting Back Together〉、廣受台灣樂迷喜愛的〈恋心〉以及未出道前的創作,可説是一張到目前為止的成績單,讓樂迷們一次認識完整的 MACO,希望大家喜歡。(笑)」

想到電影《神隱少女》取景的九份,想體驗更多台灣的文化,在具女人味的型格之外,MACO 也曾著用 Supreme 嘗試 Boyish 的搭配,私底下的 MACO 甚至喜愛 RIZE 與 DRAGON ASH 的作品,呈現出的「反差萌」更讓人喜愛的這位獨具特色的優秀歌手。在我們期待 MACO 來台開唱的同時,亦可留意精選輯的推出,與梁文音演唱會的精彩呈現囉。

MACO Official Fan Page

環球音樂 J-POP Official Fan Page

Special Thanks : 迷迷音 Memeon Music日本音樂情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