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今日もかき氷 赤峰街白色貨室的古早味

眼睛味蕾同時透心涼

keedan foodie
ice0531005
食の起點 今日もかき氷 白色貨室的古早味

眼睛味蕾同時透心涼

今年夏天真的爆熱,唯一讓人有意願踏出冷氣房的誘因就只有吃冰了吧,台北市中山區赤峰街絕對是刨冰的超級戰區,各有特色的冰店,這次 Keedan 的「夏日選冰」系列,繼”九州純水 おいしい 氷屋“之後,來到的是一間名為貨室的白色小屋。

貨室甜品的Logo靈感來自日本古代家徽。

33152705_884452701759990_2609080997530042368_n

「 我超級愛吃冰 」,位於赤峰街,5 月剛開幕的刨冰店貨室老闆陳韋安說起自己的開店理由。「 我以前做業務,夏天騎車到處跑,下午總會躲進刨冰店(老闆不要看),當吃進第一口冰,那種透心涼的感覺,不只讓躁熱的身體降溫,心情也得到緩和。」

ice0531008

貨室店主陳韋安自己很愛吃湯圓、芋圓等,對於口感非常堅持,很有嚼勁。

ice0531010

刨冰上鋪滿薏仁、紅豆、湯圓,再淋上台南麵茶,是我最愛的口味。

ice0531009

店主特別選擇古早味的碗搭配,刨冰的口感吃起來也很綿密,讓人回想起小時候吃的古早味。

ice0531002

鋪滿湯圓、芋圓,淋上煉乳的玫瑰奶茶冰,很受到年輕妹子們喜歡。

ice0531003

《南齊書·高逸傳·顧歡》:「貴勢之流,貨室之族,車服伎樂,爭相奢麗,亭池第宅,競趣高華。」

貨室意思就是富戶,有錢人,「我希望來貨室的人,身心都能喘口氣、得到療癒。」的確,在這個6月就已經快40度的炎熱氣候裡,即使吃冰時,頭偶爾會瞬間脹一下,也很過癮。

貨室店主陳韋安

在赤峰街這個刨冰一級戰區,貨室強調的一種古早味,「我非餐飲科系,就是用自己愛吃的料,食材強調天然。」去台南玩得到靈感,刨冰加上老闆愛吃的湯圓、紅豆,還有花生冰淇淋,再灑上台南麵茶。還有招牌的玫瑰奶茶冰,鋪滿湯圓、芋圓,淋上煉乳,最特別是灑上無糖可可粉的特製可可牛奶什錦冰等。老闆陳韋安說起新口味,「客人的自創組合常會給我些靈感,例如在抹茶冰加上蒟蒻,就是之前客人要求的,沒想到意外地好吃。」

而且啊,採訪的時候,旁邊的妹子們邊吃冰邊舉起相機拍照,不只拍冰,還拍老闆陳韋安,「他側面長得好像千秋王子喔!」不只味蕾,連眼睛也同時吃冰,很療癒。

Photo by whosdandan

貨室甜品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 71 巷34 號
營業時間:2:00 PM~8:30 PM

– 夏日選冰 –
從日本來的純冰魅力誰能擋 九州おいしい氷屋
夏天呷冰冬天呷燒 藏身在東門市場的金雞母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