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現場 / 連結北歐無時差的 Flavor Bazaar

週末就是要吃喝玩樂

想像中的北歐是什麼模樣?永夜永晝、還是白色木質的溫暖空間,這次不跟大家討論這麼燒腦的話題,而是要帶大家吃喝玩樂。

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曾說:「當時尚文化失靈,連結世界的是飲食文化。」的確,比起服裝,美食感受是沒有語言國界限制的。

繼去年復古調性,吸引超過1萬5千人的 Flavor Bazzar,在這炎熱夏天的第二屆就以北歐為主題,主辦人Ling 這麼說:「太熱了,希望白色、單純的空間,冰涼的,還有特色各異的,能讓大家喘口氣。」

這次市集聚集超過150個吃喝玩樂品牌,當然觀看者各有喜好,我選了幾個我喜歡的來介紹。首先是蜂蜜皇后×Little Green,店主用單一產區與花種(烏桕花)釀出的蜂蜜取代糖,「我們的豆子是結合有著水果酸度的非洲豆子,還有堅果風味的中南美洲豆子,與蜂蜜的酸甜達到一種平衡。」這次市集還首度推出灑上山茶花粉來加強香氣的新品。

再來說到花蓮唯一的手工巧克力品牌 choco choco,巧克力師傅的老婆將攝影師老公拍攝的海洋景致,打造成名為「一片風景」的花東海浪巧克力片。「我自認為很瞭解花蓮的海,但真正要做成巧克力時,例如我想像的鯨魚要是半身都在海面上,立馬被熟悉海洋的人打槍。」

除了吃喝,市集現場還有北歐風格的情境展示區,例如 Snow Peak 的風格露營,手工木做森林餐桌等等,生活本該如此。

Flavor Bazaar

時間:6/9~6/10

地點:台北市華山 1914 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