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每一天都「 好想吃冰 」熟悉又不平凡的中日混血味

毛豆也能成為夏日創意刨冰

keedan foodie
iwanticesomuch-11
每一天都「 好想吃冰 」熟悉又不平凡的中日混血味

毛豆也能成為夏日創意刨冰

走在路上不自覺喊著「 天氣好熱,好想吃冰 」,說到夏天有什麼最能立馬緩解身體的熱度,不外乎就是一碗撒著糖水的刨冰,大口大口的吃,好爽!繼前幾次為大家介紹的日式及台式冰品後,一間名為「 好想吃冰 」,上個月剛在正式開幕,有別於公館本店,走進密麻的巷子裡,許多老宅相連,

過去被稱作「 打鐵街 」的赤峰街,讓人更感受到悠閒輕鬆的步調,就跟著小編一起嚐嚐台日混血的沁涼好味。

iwanticesomuch-09

說到招牌的日式冰品,可是老闆一路從東京吃到大阪,考察後反覆嘗試後做出的口味,除了原有的日式口味外,好想吃冰赤峰店特別推出「台日混血」口味,加入台灣當季水果,像是芒果、番茄以及橘子等,如果想要口感再重一點,也可以選擇加入落花生的新福源花生口味。

iwanticesomuch-08

日式冰品的特點就是「 冰比碗還要大」,要怎麼將冰堆疊的鬆軟又堅固,就要考驗師傅的技巧了。

iwanticesomuch-07

一層一層慢慢來,堆疊出不同層次的酸甜滋味。

iwanticesomuch-01

奈良若草

一上桌,半邊山有如瀑布感的造型配上粉嫩的綠色,未入口前還以為是抹茶口味,第一口帶點奶味有點像酪梨的口感,淡淡的豆味浮出,啊是「 枝豆(毛豆)」啊!濃郁的枝豆奶漿加上起士醬,吃得到豆渣的口感與冰的顆粒感結合,毛豆幻化成創意刨冰,顛覆以往毛豆的印象,一定要試過才會被驚艷到!

iwanticesomuch-04

蕃茄切一盤

夏天記憶裡清爽的搭配,特選當季的新鮮蕃茄製成果醬,與綿密的刨冰結合,橘紅色的色澤讓人食指大動,清甜的番茄蜜香,搭上酸甜的無花果乾畫龍點睛,最後淋上自製的煉乳,就像初戀般的甜蜜感,吃再多也不會膩。

由匠師特別打造的富士山鐵花窗,別具台日混血的意象。

iwanticesomuch-06

體驗充滿日式風味的和室榻榻米座位區

iwanticesomuch-10

除了冰品外,好想吃冰也有提供鹹食與日式點心,像是烤糯米團子以及日式糖漿刨冰等,若是肚子餓了,可以點碗元氣滿滿的湯葉丼,飯後再來碗刨冰,就是日本祭典常見在清冰淋上各種顏色糖漿的刨冰,消暑又不佔胃,果然天氣真熱,「 好想吃冰 」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