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DAN mag Vol.01 贈品介紹 / VICTORINOX Classic Limited Edtion 2018

你天馬行空的創意能變成瑞士刀

VICTORINOX,我們習慣稱它為瑞士維氏,最出名的就是一把彷彿變魔術般,有著各式各樣功能的折疊刀。創辦人 Karl Elsener 對刀有著深刻迷戀,開設刀具工坊,當他收到瑞士軍工部的請求:「製造一把方便攜帶且多功能的折疊刀」,他聯合37名刀匠,組成瑞士第一個刀匠協會,開始研發把不同功能的刀,組裝成一把能收到口袋的折疊刀。

1897年,Karl製造出有6種功能、重量不到 100 克的第一把軍官刀,還成為許多救援部隊的必備工具,之所以有瑞士軍刀的名字,就是因為美國人不會發 VICTORINOX,就稱之為「Swiss Army Knife」。歷史就說到這裡,這次重點是 Classic Limited Edtion 2018。

2018 年以世界之地為主題,來自希臘、美國等地的藝術家,將墨西哥的夕陽、倫敦還有夏威夷卡胡納的古代神諭,表現到了瑞士軍刀的刀殼上。

已經舉辦七屆的 VICTORINOX 經典瑞士軍刀限量版設計比賽,2018 年以世界之地為主題,總共收到 878 件參賽作品,最後由瑞士、希臘、墨西哥、印尼等藝術家打造出 10 把 Classic Limited Edition 2018,在58毫米的刀殼上看到了自由女神像、巴黎鐵塔等,非常有趣。

世界之地包括阿爾卑斯山、瑞士、紐約、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埃及金字塔、紐西蘭、墨西哥、倫敦、夏威夷與巴黎。

現在每個人都有機會能夠參與這個比賽,2019年設計比賽Your Swiss Army Knife 2019開始徵稿,最終獲選者,不只作品能現身在瑞士軍刀上,第一名還能得到750歐元的獎金。

雖然刀殼只有58毫米,但包括剪刀、指甲銼、螺絲起子等,功能齊備。

2019年設計比賽瑞士軍刀設計大賽,主題是「世界美食(Food of the World)」,參考現在網站上人氣參賽作品,參賽詳情:https://goo.gl/C9T2Mo

贈獎活動

活動日期:6 月 30 日至 7 月 8 日 24:00 止

名單公告:7 月 10 日

活動辦法:

只要持 《 mag》 第一期的刊物拍照並上傳至 Instagram,於貼文中標註 @keedan_mag #keedan_mag_life,便有機會獲得這次的活動贈品。

活動贈品:

抽出一位獨得 MYKITA for JEpoque
抽出一位獨得 Powerbeats3 10週年版
抽出十位各得一把 Victorinox Classic Limited Edtion 2018
抽出二十位各得一次 R8 鞋履基礎清潔

想看更多請由此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