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我們想呈現的是喜歡偶像,或者喜歡音樂皆能一起同樂的世界觀。」 You’ll Melt More! 特別對談

提到「偶像」兩字,不知道讀者聯想到的是什麼,日本秋葉原、長相甜美或者唱唱跳跳,好像不脱這種公式,不過有許多以偶像身份進行的樂團,不僅以本格派的音樂型格進行演出,或者著重於詞韻、現場氣氛的營造,更受到原族群以外樂迷的喜愛。

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以多元的音樂呈現獲得諸多的肯定,甫於七虎舞台進行演出,日本人氣急遽上升的 new wave 團體「ゆるめるモ!(You’ll Melt More!)」,不論是於舞台上展現的熱情與張力,甚至跳進人群來個 Dive,無不扭轉一般樂迷對於偶像團體的印象,更有現場被圈起的新樂迷在會後前往物販進行支持,足見ゆるめるモ!展現的團體魅力,更不用提之前成員 Ano 的演出照片,被網友與橋本環奈相比,呈現天使與惡魔的高話題,至今仍不時被討論。

2017 歷經團員更迭,推出新專輯《YOUTOPIA》外,更於東京指標性會場 ZEPP TOKYO 舉辦史上規模最大的巡迴最終場,成軍逾五年的ゆるめるモ!今日也將帶來台灣專場,展現團體新生的多元面貌。

ゆるめるモ!
成員:代表顏色白- ようなぴ (Younapi) 、代表顏色水藍 - あの(Ano)
代表顏色紅- しふぉん (Chiffon) 、代表顏色紫 - けちょん (Kechon)

甫參加完覺醒音樂祭演出,團員們的心情如何,有何心得與讀者分享。

けちょん:演出時麥克風出了很多問題,也下了一場大雨,不過在那個狀況下才能享受這樣的時間,感覺還是相當的好。

しふぉん:這次是我們第三次來台,不過是第一次參與威卡這樣大型音樂祭的演出,自己的專場或參與 Live,來的會是認識我們的樂迷,這次出現許多第一次聽到我們作品的朋友,並表示接收到相當大的震撼,讓我覺得來參加真是太好了,很希望之後還能繼續參與台灣的音樂祭活動。

ようなぴ:演出當中的那場大雨一度讓我有點擔心樂迷會不會去避雨或者就不會上來舞台看了,沒想到現場的大家反而更熱情的應援,真的很開心。

あの:這次演出遇到的幾乎是一半不認識的人,好像還有看到旋渦鳴人跟雛田在台下,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超越這道隔閡,可以跟著我們的音樂一起搖擺互動,也跨越了麥克風跟大雨的困難,能夠完美收場相當開心。

成為音樂人的起點,過程中有無受到何音樂人/團體的啟蒙。

けちょん:我是受到星探挖掘後來加入了團隊,對我來說可以做完全不一樣的事,過不一樣的生活,其實充滿了許多挑戰,一開始其實是完全沒有想過會當偶像的,後來因此進行更多體驗,反而感到很開心。

しふぉん:當時開始我很喜歡一支名為 vistlip 的視覺系搖滾樂團,後來有機會跟著樂團一起活動,直到自己進行了音樂活動,之前 vistlip 還幫我寫了 solo 曲,已經有種夢想成真的感覺。

ようなぴ:學生時期我沒有什麼朋友,過得滿沒有樂趣,唯一陪伴我的是音樂,而且讓我覺得可以活的很不一樣,有人曾告訴我人生有悲傷與不愉快,但音樂是開心的,也正因為有音樂的陪伴讓我覺得人生有了意義,後來就朝這方向前進。

あの:我的父親以前就是音樂工作者,所以自小就受到音樂的洗禮,學生時代有很多事情是無法自己完成的,會有那種無力感產生,不過接觸音樂的過程,讓我自然想要藉此做到什麼,也因為 You’ll melt more! 讓我可以盡情做喜歡的音樂,大家一起努力真的滿開心。

四位在生活上的興趣可否與讀者分享。

けちょん:睡覺、玩遊戲跟看動畫。

しふぉん:最近很瘋任天堂的《漆彈大作戰(Spuraton)》,然後正在嘗試一些室外活動,有去打保齡球。

ようなぴ:近期很喜歡去看些期間限定的展覽,如美術或是畫展,然後今年的 JOJO 原畫展相當精彩。

あの:最主要還是睡覺(笑),另外還有電視、玩遊戲跟麻將。

對於今日專場有無特別的準備,最後請分享給讀者的信息。

けちょん:上次在 PIPE 的演出已經是 2016 年「您將融多!両光黏萌猴年巨獻」的時候,這次在威卡的演出已經相當熱鬧,反應也相當的好,希望 PIPE 的專場可以讓大家看到更好的演出,一起嗨到最高。(笑)

しふぉん:台灣是個很棒的國家,大家人都很好,我們一直想製造看了我們一次表演,會想來看下一次的朋友,我們也會朝這樣的目標一直邁進。

ようなぴ:You’ll melt more! 的作品相較於其他團體比較獨特,在詞句上也有較深的含義與故事,在台灣語言不一定會通,所以希望在台灣能夠呈現在語言外,用心靈傳達的音樂能量讓大家感受我們的魅力。

あの:不只是台灣,You’ll melt more! 希望可以把作品帶到更多的國家,讓大家沒有語言的隔閡,不論是喜歡偶像,或者只喜歡音樂的朋友,都可以一起玩的很開心。

ゆるめるモ! 台灣公演

日期:2018 年 7 月 2 日
時間:19:00 開場 20:00 開演
地點: PIPE Live Music
費用:預約 NT$ 600 元、現場 NT$ 800 元
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手環或是票根為 NT$ 400 元
OpeningAct:MarsCat Campus 火星喵學院

資訊協力:迷迷音 Memeon Music日本音樂情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