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の起點 / 用 SAMURAI 精神泡茶!顏值與味道兼具的茶侍

香茅、小黃瓜、接骨木都能入茶

keedan foodie
tea005
食の起點 用 SAMURAI 精神泡茶!顏值與味道兼具的茶侍

香茅、小黃瓜、接骨木都能入茶

夏天讓人愈來愈厭世,穿得漂亮、妝畫得美美,一踏出冷氣房,立刻汗流浹背。此時,食欲是一匹無所不在的狼,什麼形象、裝扮都不重要,渴望喝到一杯冰涼飲料,趕跑所有暑氣。

我是手搖飲狂,每一天1-2杯(無糖)是基本數量(低頭看肚腩),手搖飲對喝成精的我而言,除了清涼,更多的是心理慰藉,苦悶生活的最佳調劑。除了味道、樣子也很重要,畢竟這是一個講究包裝的年代,於是我發現了這家隱身在永康街巷弄的茶侍。

茶侍位於永康街巷弄內。

tea004

城市風景反應著居民的生活習慣,永康街觀光客聚集,短短幾百公尺有著10多家各式各樣茶飲冰店,芒果、珍珠是主角,為了讓更多人消費,快速更是基本要求。但茶侍卻不然,店長這麼告訴我:「時間對我們而言並非第一要件。」當看到茶侍端出來一杯杯店家稱之為「藝術飲品」,我瞬間瞭解這個說法,因為每一杯都非常「厚工」。

「創辦人是澳門法國菜的星級主廚,他將法國料理的概念作法運用到茶飲,以這杯小島難風香茅茶為例,茶裡加入番茄、魚露,冰塊用的是純茶磚,一般茶當冰塊融化時會愈來愈淡,我們的則是茶味愈來愈濃。」

tea012

用上整顆火龍果的超現實火龍果鳳梨冰沙,配上無糖烏龍茶冰棒,超沁涼。

tea007

女孩最愛的秘蜜分子西瓜鮮奶,粽葉裡包的是純西瓜還有口感類似鮭魚卵的西瓜。

男生都很愛的小黃瓜氣泡茶,除了新鮮小黃瓜、檸檬,包括整顆冰塊都是純水果冰磚。

tea015

這杯小島南風香茅茶裡有加入魚露,增加風味。

tea011

茶侍每做一杯茶需要3-5分鐘。

tea006

茶侍室內空間不大,卻有設置給網紅專門拍照的燈光區塊。

tea008

秘蜜分子西瓜鮮奶上面粽葉包著的除了西瓜,還有分子料理做法做的,一顆顆口感類似鮭魚卵的西瓜汁,看起來很甜,實際喝卻意外地清爽。同行攝影最愛香茅茶,我則偏好全部都是火龍果做成,上面還有根茶果冰棒口感很像 Sherbet,同時吃到鳳梨,還有烏龍茶冰棒,瞬間透心涼。

永康街的喧鬧對比茶侍平穩祥和的空氣,每一杯茶都用心打造,有些還無法外帶,但我想這就是茶侍的特別之處,能讓人真正徹底靜下心,畢竟古人有云:「心靜自然涼。」

Photo by whosdandan

茶侍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4巷12號
營業時間:11:00- 21:30

#起點贈獎
在 7 月 27 日至 7 月 29 日期間
只要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拍下 茶侍店門LOGO
並且在上面 @keedan_mag 及 @tete.a.tete.artisanal.teas
每天前三名,就能免費兌換一杯藝術茶飲。
( 秘蜜分子西瓜鮮奶、意象呼吸小黃瓜氣泡飲、小島南風香茅茶口味 3 選一 )

tea0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