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點專訪 / LINE內建貼圖出自他們手!西班牙兄弟檔最愛惡搞阿姨

生活開心最重要

「¡Hola!」剛從台北 101、四四南村觀光完的 Juan 與 Alejandro,走進專訪的咖啡廳,用西班牙人慣有的熱情打招呼,順手地用筷子吃著牛肉麵,邊聊起他們的創作生活。

大家一定用過的 內建貼圖,就是出自 Juan 與 Alejandro 兄弟組成的 BROSMIND 之手,色系也是兩人最愛的粉色與藍色。

即便你沒有聽過 BROSMIND,只要有在使用 Line,一定看過他們的創作,沒錯,Line 內建的表情貼圖,超搞笑情侶檔、黃色厚唇、粉紅愛心等,都是出自這對西班牙兄弟檔。成長在西班牙小鎮,從來不覺得設計可以賺錢,不過,看起來像是大學教授的哥哥,原本主修藥劑學,還會 beatbox,加上想法天馬行空的弟弟,不難瞭解為什麼他們組成的設計團隊 BROSMIND 的風格會這麼有趣。

兄弟一起工作,當然會有意見不合的時刻,此時哥哥 Juan(右)跟弟弟Alejandro(左)就會打電動拚輸贏。

「鮮豔搞怪」是我第一眼看到他們設計的直覺,「對我們而言,設計的大前提是 Happiness 與 Joy。」弟弟 Alejandro 告訴我:「就像我們用了很多大家會覺得很女生的粉紅色,其實這個世界充滿了很多粉紅色的人事物,不要害怕用顏色,因為我們是顏色的主人。」Alejandro 笑著補充:「Pink is the future。」

BROSMIND 最出名的系列之一 ”What's Inside” 有許多將人物剖開的手法,哥哥 Juan 回憶起小時候:「小時候當某樣玩具壞掉時,爸爸會鼓勵我們把東西拆開,看看裡面到底長什麼模樣,哪個零件出問題,有時內部結構會跟想像截然不同,”What's Inside” 是在回溯那個時候,同時也是鼓勵更多人勇敢去探究人事物的內部,這樣才能看得清全貌。

想法如此天馬行空,家人的支持是關鍵,爸媽的開明,還有兄弟倆最愛的阿姨,這從正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的「就要發射太空彈! 亞洲巡迴特展首站」展物就能看到,從重現兩人工作室時放著的與阿姨的合照,還有 scanner 上的阿姨照片,「當我們告訴阿姨要把貼有她照片的 scanner 寄到台灣時,她完全不相信,」Alejandro 說:「雖然她看起來很嚴肅,其實很愛開玩笑,喔!對了,她還健在喔。」

生活是這樣無時無刻流動著,這也是 Juan 與 Alejandro 接受專訪時不停說到的 flow,流動,無論是跳脫眾人印象,肥嫩圓潤的比基尼女郎,還是超長彎曲的手,兄弟倆想傳達的都是生命不只一個樣子。正如知名作家狄更斯所言:「這是一個信仰的時期、這是一個懷疑的時期,人們面前應有盡有,人們面前一無所有。」只要相信自己、做出口碑,凡事都有可能,然後最重要的就是「Happiness 與 Joy」。

BROSMIND 就要發射太空彈! 亞洲巡迴特展首站

地點:華山文創園區-東三烏梅酒廠

時間:即日起至9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