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torinox 特輯 /  海邊的音樂才子 周予天 心裡在想什麼?

「妳有聽過一句話:『你有那個美國時間嗎?』」周予天問我們。

特輯

海邊的音樂才子 心裡在想什麼?

夏的陽光閃動歸閃動卻也曬得人熱燙燙,歌手周予天穿著亮橘色的夏威夷衫,走進位於台北東區的 Café by Juicy Diary,衣服上的棕櫚樹圖案,手上那只配有傘繩編織錶帶的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在光影裡相互輝映。「這裡讓我想起 LA,」他看著錶盤指針一秒秒前進,深呼一口氣說:「我覺得『你有那個美國時間嗎?』就是在講 LA,每天都是好天氣,冬天不冷,涼涼的,我待在 LA 時有空就會跟朋友去露營、爬山,或是去海邊走走。」

膚色白皙又是個 rapper,感覺周予天應該是晝伏夜出的人,沒想到他居然是個戶外派男孩,他大笑說:「很多人都這麼認為,只能說我防護措施做得很足夠。」周予天坦承以往去海邊都在拍照吃美食,「 LA雖然陽光燦爛,但海水超冰的,完全不適合下水。」正如周予天選擇配戴的這只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強調的是一種勇於突破的冒險精神,這一年,他有了強烈想要潛入海洋的慾望。

從 周予天的個人 Instagram 上看見他探索未知環境的足跡

周予天認為:「對於海,我們知道的太少。」因為未知,才會有很多想像、同時會懼怕。每個人都愛看的童話故事,內容原本就在隱喻現實生活已經有的人事物,就像«美人魚»是真實存在於世界上,只是長相不若故事裡描寫的如此浪漫美麗。

感受海洋的角度有千萬種,周予天或許無法真正發現他在 youtube 影片裡看到的各式各樣生物,他仍渴望解開深海的混沌之謎。我問他不怕像是浦島太郎打開龍宮寶盒,時間一瞬遁成白茫茫,反倒讓人迷惘?周予天說:「我戴的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讓我清楚自己所處的時空,傘繩編織錶帶緊急時還能當成救生繩,是我最堅強的後盾,沒什麼好懼怕。等更熟悉浮潛,再學會深海潛水,即使我們無法掌握海洋全貌,一點點將未知變為已知,很有趣。」

周予天驚艷於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的傘繩編織錶帶,不只酷,還兼具舒適性。

學潛水的原因?

周予天:我記得有人這麼形容:「地球是顆浸在水裡的星球。」海洋佔了地球比例的 70%,但人類只瞭解其中 10~20%。你相信海怪的存在嗎?我完全深信,我每天都會上 youtube 找相關影片,我記得看過一則名為 «5 Most Mysterious & Unexplained Sea Creatures» 的影片,他們用聲納偵測到一個從超級深的海底傳來,頻率超奇怪的 wave,經過公式計算,發現這隻生物的體型遠比現在已知的最大鯨魚還要大。我希望學會潛水,能夠一探極為神秘的海底,即便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不知道能遇到何種生物的驚喜,還是讓我心跳加快。

因為現在還是新手,只能在清澈的淺海裡游著,期望著在未來的某天,能像隻海豚,自由悠游。若是有緣遇見不同生物,即使是長得很驚人的美人魚或海怪,因為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 能直接戴在潛水衣上,放大鏡讓在海裡也能夠看清楚時間,也許還能舉起手告訴牠們:「我這邊現在幾點。」(笑)

為什麼選擇Victorinox I.N.O.X.鈦金屬潛水腕錶

周予天後來我才知道有出手錶。第一眼看到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先是被很像登山用繩索的錶帶給吸引,原本擔心會摩擦,實際配戴上手,很輕,順著手腕很舒適。最酷的是附有放大鏡的防撞墊,登山潛水也不怕把錶撞花,放大錶盤數字,我爸爸老花眼都能看得很清楚。

喜歡台灣的海還是LA的海?

周予天:我記得小時候爸爸的朋友在翡翠灣有房子,暑假我們全家會去度假。至於LA的海,世界知名,大家都知道能 shopping 的 Santa MonicaMalibu 有很多餐廳,Venice Beach 的街邊、建築滿滿都是塗鴉藝術家的創作,很多網紅會去拍照。我反而不愛往那麼多觀光客的海邊跑,Redondo Beach 人少,還有很好吃的海鮮。

防撞套附有放大鏡,能保護錶殼不受傷,放大鏡讓時間在海裡也能夠看得清楚。

 

Victorinox I.N.O.X. 鈦金屬潛水腕錶
45 毫米噴砂鈦金屬錶殼,輕巧的合金材質,不只防腐蝕且耐磨,強度與重量比例更是金屬裡最強的。防水深度 200米(20 ATM / 660呎),多股蕊線尼龍繩編織而成的傘繩錶帶,解開後可以當成救生繩、鞋帶、還能抽成細絲成為釣魚線,可配戴在潛水衣上,附有可單獨拆除放大鏡的防撞墊,在海裡看時間更清晰,同樣能給鈦金屬錶殼完整保護。NT$29,200

Photo by Rosen Chang , Text by Sofia Shen
Special Thanks to JOURNAL STANDARD、團團
Top